本篇文章81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了过一个干净、祥和、安全的节日,高静镇采取了多种措施,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高静镇的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制定了《上海市宝山区高静镇委员会关于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2018年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办一个健康、文明、简朴的节日;镇里的党员干部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严格遵守“九条禁令”,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二是召开镇党委中央小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传达了Xi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学习了新华社的一篇文章《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值得警惕》;该研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执行中央第八条规定的细则。张慧彬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决定和部署,严格执行,绝不走样,绝不打折扣。要增强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好纠正“四风”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坚决制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的行为。三是在节前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重申节前纪律,加强节前教育和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底线,不要踩红线。第四,纪委在节前发了一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短信,提醒全镇党员干部注意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号召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守节、过清节”。为确保工作落实,节日后,镇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将在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八项中央规定精神,将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范围,并进行监督检查。第五,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纪委、文化中心、宣传处、统战部和高静镇团委联合组织了“写春联迎春节,送春联反腐败”活动。楹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在现场书法爱好者的帮助下,向公众展示了一幅幅通俗而又意味深长的完整的楹联,用传统的楹联剪纸文化将完整的文化带给千家万户,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干净、文明的春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高境镇多方联动确保风清气正过好廉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