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宝山区表示,作为今年市区两级的重点工作,创建无违村不仅是“五违四要”工作的深化和攻坚,也是大厂镇领导和群众关心的一件大事。大厂镇城管中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召集居委会、物业、行业委员会召开协调会和碰头会,汇报推广计划和工作思路,要求用城市管理者的“三心”、关怀、耐心和勇气,做好创建村庄的工作,不违法。据统计,辖区内有900多个违法建筑工地需要整改。在行动开始之前,详细制定工作计划,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大场镇“软引导”+“硬约束” 推进无违居村创建

第一阶段,强调基础,全面整理档案。镇上所有的居委会和物业都协助城管中队布置辖区内的违章建筑点。首先,居委会和物业上报了需要整改的点,然后镇城管中队确认了这些点是否是违章建筑点。经确认,全镇有900个点需要整改。

大场镇“软引导”+“硬约束” 推进无违居村创建

第二阶段是“软引导”,积极宣传和告知。镇城管中队和居委会、物业一起上门,在不同的地点向非法业主发出通知,希望他们自行整改。如不整改,城管执法部门将代为整改。对于有严重对立情绪的业主,小组成员和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宣传教育,确保后续整改行动的顺利实施。

大场镇“软引导”+“硬约束” 推进无违居村创建

第三阶段是“硬约束”,即整体提升阶段。队员们勇敢地面对困难,从镇上最困难的社区开始,即古子桓镇北路400巷和500巷。这个社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有大量的重新安置的居民。由于以前的社区忽视管理,非法建筑在社区中十分猖獗,居民占用绿地和扩建房屋的现象十分普遍。管理部门对此进行了多次整改,但效果不佳。最近,镇上决定把这块硬骨头嚼碎。整改当天,城管中队派出18名执法人员和35名辅助人员,同时居委会和警方到场,执法公正,挨家挨户拆除违法建筑。行动很快就实施了。整改后,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场镇“软引导”+“硬约束” 推进无违居村创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