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7月11日上午,中共宝山区委员会举行了法律顾问任命仪式,任命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开元法学院教授沈等7位同志为区委员会法律顾问,任命上海市银兴律师事务所主任顾玉红等13位同志为区委员会法律专家库成员,任期3年。区委书记王红向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一一发出聘书,并合影留念。地区领导人周志军、李峻和陈允斌出席了会议。

中共宝山区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图)

王红说,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党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的现实需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思想,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积极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并作出了具体安排。今年3月,市委率先完成了法律顾问的任命,李强书记出席了任命仪式,强调了依法治市对提升城市文明法治程度的重要性,明确提出法治应成为上海制度竞争力的核心标志。

中共宝山区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图)

王弘指出,要落实好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是前提,“使用”是根本,关键是发挥好作用。目前,保山已进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必须善于运用法律思维和方法推进工作,解决问题。法律顾问应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着眼于中心大局,坚守法律底线,发挥参谋、把关、纽带作用,为区委依法履行职责,特别是推进保山转型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多做研究、多思考、多提建设性意见,成为区委依法决策的“智囊团”。

中共宝山区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图)

法律顾问们表示,一定要履行自己的使命,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自我意识,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始终关注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珍惜自己的身份和荣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共宝山区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