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宝山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近日,月浦镇社区党校推出了以红色“痕迹”和“记忆”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式情境党课。居住区党组织的30多名党员来到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学习“痕迹”系列的“印记”文章——“印象型领导党建”,体验了一次新颖的党课。

宝山月浦镇社区党校组织开展"印迹"篇情景党课

突出党员身份,加强社区建设。

以岳浦八村美丽家园建设为例,创建共建、治理、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通过虚拟现实体验,场景再现了月浦八村改造前后的变化,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岳浦八村党支部也分享了在转型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党支部、党员、居民如何发挥作用、如何配合的案例。他们在现场赢得了党员们的不断掌声,党员们也纷纷响应,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起到了表率作用。

宝山月浦镇社区党校组织开展"印迹"篇情景党课

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创造完美”。

要积极营造“创建诚信”的宣传氛围,就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创建诚信”工作,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引导周围的人认识、参与和支持创建。利用现场互动,充分调动党员对“如何分类垃圾”的主观能动性,带头行动,帮助“创建诚信”,有效增强“创建诚信”的实效性。

宝山月浦镇社区党校组织开展"印迹"篇情景党课

加强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落实各项任务。

月浦镇围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和“初始工程”的相关要求,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整合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驱动力、决策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形成基层组织的合力,激活支部发展的活力,促进各项任务有序开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月浦镇社区党校组织开展"印迹"篇情景党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