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7字,读完约3分钟

8月18日晚,名为“读经点亮童心”的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阅读展在上海书展中心大厅精彩上演。中小学生代表、儿童文学爱好者和书展近1000名观众出席并观看了活动。

活动开始时,“大人物”出现了。在保山著名儿童文学工作室成立仪式上,包括儿童文学工作室、梅文学“灯光男”工作室、尹建玲儿童文学工作室和庞的“风信子”文学工作室在内的四家著名儿童文学工作室,正式签约落户保山。这也是宝山继第一批“海上花”和第二批“荷花夏”名师工作室后引进的第三批“童心建梦”名师工作室,汇聚了顾、石、、严华、王勇、徐军、力声集团、宋思恒等优秀名师。

秦文君、梅子涵等儿童文学工作室落户宝山

据了解,保山将以儿童文学工作室为载体,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优质儿童文学在青少年精神成长中的滋养和引领作用;基于四位著名作家丰富的儿童文学经验和传承交流,我们发现并培育儿童文学幼苗,着力发现并培育儿童文学后备力量,为保山、上海乃至全国的儿童文学培育新生力量。同时,将搭建儿童文学原创作品与保山小读者之间的桥梁,探索多种文学教育模式,促进儿童文学和保山儿童阅读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秦文君、梅子涵等儿童文学工作室落户宝山

随后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全文共分三章:《穿越世纪的经典》、《再看陈伯吹》、《点燃理想》、《一只只想飞的猫》、《孙爷爷和雨妈妈》等经典作品在孩子们可爱的演绎下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对陈伯聪国际儿童文学奖历年获奖作品《随风而走》、《我想长成一个洋葱》的解读,将观众带进了香醇芬芳的儿童文学世界;《梦是生活中的光》和《天堂是图书馆》等作品传达了生活中更多积极的能量,让人感觉像春风。

秦文君、梅子涵等儿童文学工作室落户宝山

除了中国作品,来自法国、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友人也带来了对陈伯聪国际儿童文学奖图画书奖获奖作品的小语种解读,让读者在不同肤色下体会到相同的童年趣味。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构思新颖,精彩纷呈,为观众创造了一场童心未泯的视觉盛宴和共享的文化盛宴。

秦文君、梅子涵等儿童文学工作室落户宝山

今年是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阅读比赛的第四年。依托上海书展平台,集中展示陈伯吹作品和历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旨在将儿童文学经典作品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从而提升儿童人文艺术素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秦文君、梅子涵等儿童文学工作室落户宝山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是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收集青少年、儿童、学生家庭和外国朋友的阅读作品,并得到了全市各学校和全国许多公共图书馆的积极参与,共收集了近200件作品。最后,选出了2项最佳阅读奖、4项杰出表现奖和8项杰出风格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秦文君、梅子涵等儿童文学工作室落户宝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