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9月19日,市旅游局和宝山区政府启动了全市旅游业应对旅游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以做好世博安保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和避免旅游突发事件的发生。副市长陈群、区领导范、等参加了活动。来自全市16个区的350多名旅游企业和旅游管理部门的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演习。

旅游行业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宝山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消防技能竞赛;第二部分是模拟酒店突发火灾后游客的疏散演习;第三部分是模拟游客突发疾病造成的突发事件以及游轮出发后返航的情况。

下午,余江路附近的达美酒店突然出现“火焰”,519房间的居民因在床上吸烟引发“火灾”。烟雾立即触发了烟雾报警器,酒店消防中心将设备与报警器同步连接。听到报警后,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阅读视频监控,并通知人员到现场检查。楼层工作人员到达后确认起火,立即提醒客人撤离,并向消防控制室报告。消防中心的服务员拨打119报警,并启动应急计划。酒店工作人员引导客人通过不同楼层的疏散通道快速疏散。

旅游行业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宝山举行

很快,宝山消防吴淞一号泡沫消防车赶到现场开始灭火,32米消防云梯车一起到达。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工具,通过大绳索斜降救人,被困人员安全转移到地面后,消防官兵立即进行急救,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救援。

这一次,巡航应急处理演习也已经开始。模拟群体游客突发疾病和游船返航引发的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现场演练。邮轮公司、旅行社、邮轮公司和码头调度指挥中心密切配合,海关、边防检查和卫生部门协调处置,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治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旅游行业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宝山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