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全面推进上海青年需求调研工作的实施,根据团委的相关要求,阳兴镇团委迅速行动,成立了青年发展需求调研工作专项领导小组,8月中旬正式启动调研工作。由于阳兴镇综治办和团委的密切配合,以及社区工作者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和配合,现已顺利进入最后阶段。

杨行镇团委携手合作大调研 共谋青少年发展

本次调查要求常住村治安主任和流动人口助理员作为调查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监督具体调查工作的实施。在挨家挨户调研的过程中,坚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的原则;规范实施,确保安全;精心安排和触摸,力求实效;坚持原则,注重保密原则,高效有序开展研究。采访者深入社区,不怕酷热。截至目前,共访谈了3535名6-35岁的社区青少年,其中433名合格青少年接受了短量访谈,17名青少年认真完成了长量研究,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研究任务。

杨行镇团委携手合作大调研 共谋青少年发展

调查过程中也有许多困难。社区工作人员和村村通在微信工作交流群中及时沟通,研究讨论对策,解决调查过程中的困难,梳理调查问题,有效及时解决人户分离、一人多房、租房等问题。例如,杨航镇属于一个城乡结合的街道镇。许多村庄已经被拆除,居民纷纷搬迁到各个社区,这给调查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在扎实的基础工作下,驻村保卫主任和外办工作人员逐一检查,在家确认,准确获取了第一手人员信息,顺利推进了调查工作。

杨行镇团委携手合作大调研 共谋青少年发展

镇团委要求青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及时将调查数据录入工作系统,为6-35岁的闲散青年提供专业服务对接,为相关部门和线路提供准确有力的数据支持,并与各村团委干部一起做好镇内青年发展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行镇团委携手合作大调研 共谋青少年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