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5字,读完约1分钟

罗甸红十字会纪念碑

地址:罗甸镇罗泰路352弄15号(陈伯吹中学)

罗甸红十字会纪念碑建于1946年。1937年8月23日,为了营救和掩护在抗日战争中受伤的飞行员袁金瀚,中国红十字会上海分会第一救援队副队长苏克吉和谢会贤、刘忠武、陈秀芳三人被日军杀害。这座纪念碑是为了纪念这些英勇的救援队员而建造的。

罗店红十字纪念碑:静诉舍己救人的红色过往

原平板平台占地229.4平方米,高5.65米。1981年6月,由于年久失修,当地民政局在罗店中学重建了一座纪念碑。1984年,市文化管理委员会在原纪念碑以西15米处对纪念碑进行了扩建和重建。

纪念碑正面以正楷镌刻有“中华民国红十字会第一救援队烈士纪念碑”字样,四周书写着四位殉难者,东西两侧各有一尊瓷制的烈士雕像。

2000年8月和2014年4月,管理部门对纪念碑进行了两次修复,现为市级文物保护纪念地。这座纪念碑对研究松湖抗日战争史和抗日救亡运动史有一定的价值,起到了警民育人的作用。

同时,罗店红十字会纪念碑也是宝山区党性教育红线景区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罗店红十字纪念碑:静诉舍己救人的红色过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