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1月11日上午,宝山召开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王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目标,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着力完善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机制,切实增强安全防控能力,全面推进保山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可控局面。

宝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陈允斌汇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2019年主要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王逸群安排了相关工作。

王红强调,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和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为“十三五”末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一年。要强化责任制,深化党政领导责任,严格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推进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执法监督,夯实监督执法基础,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完善责任追究制度。要加强源头预防,强化安全风险分类控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营造安全氛围,注重针对性培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城市安全。

宝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

范指出,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继续推进生产安全事故审查制度的基础上,要不断巩固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度。要在采取最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行业和企业,加强隐患分析和排查,细化针对性治理措施。推进专项整治,特别是围绕“三合一”场所、大型出租场所、旧住宅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大消防安全排查,不断强化安全楼层。年底和年初,各单位、各部门要动员、调动、检查、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稳定,让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

宝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

会上,我们集体观看了宝山区2018年安全生产警示电影,区环保局、庙行镇做了安全讲话,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区消防队、区文化广电局、罗京镇进行了书面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