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月28日下午,宝山区检察院和区司法局在全市检察院联合成立了第一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并举行了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工作站的职责包括: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转送法律援助申请、为在宽严相济制度改革试点中主动认罪认罪认罪的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供法律咨询、程序选择等法律援助,做好工作信息登记和相关数据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完成区法律援助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宝山成立上海首家驻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揭牌仪式结束后,常驻法律援助工作站将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工作站有21名律师,他们都是优秀的律师,都是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志愿者小组的党员代表和律师。派驻稽查工作站的律师将严格履行值班律师职责,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注重发挥值班律师的职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共享法治建设的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成立上海首家驻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