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汽车的普及,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越来越突出,不仅影响了居民出行,也给师生安全带来隐患,成为居民反响强烈的社会问题。月浦镇的老社区,乐业县五号村,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它的管辖范围内有两所学校,它们每次往返学校时都会重复一系列交通堵塞的肥皂剧。居民、家长和学校对此都有看法。

宝山月浦镇多方联动 打通社区“肠梗阻”

为了缓解校园周围的交通拥堵,居委会进行了实地调查和走访,找出了拥堵的主要原因。首先是高峰拥堵。在上学时间,父母集中精力接送孩子,造成拥堵,而中午和下午相对分散。第二,非法停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意停在学校门口掉头,造成交通秩序混乱,增加了学生的安全隐患。为此,镇社区办、教委、交警、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召开了协商会议。

宝山月浦镇多方联动 打通社区“肠梗阻”

初步方案拟定后,居委会借助“社区互联”平台发布了方案咨询帖,居民们纷纷投了赞成票。全屏幕上的信息充满了民意,极大地畅通和激发了群众参与社区自治的渠道和热情,使社区治理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更加符合民意。交警部门定期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和处罚校园周边非法停车行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畅通。

宝山月浦镇多方联动 打通社区“肠梗阻”

学校加强了对在校门口专职保安员交通指挥知识的培训,提高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安排保安员、教师和家长委员会的代表在上学和放学期间轮流在学校门口值勤,疏导学校门口的交通,引导学生和家长安全通行,必要时安排不同年级学生错道上学和放学,尽可能缓解学校门口的拥堵。社区将在关键时期派出更多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导,指挥车辆快速离开,缩短家长接送时在学校门口的滞留时间。我们将会同交警和交通部门,实地调查道路情况,并根据校园周围的交通流量,尽量在高峰时段打开小区的南门。车辆将单向通过,实现人车分离。居委会继续通过社区报纸和“社区沟通”等方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车主有序停车,进一步增强居民交通文明意识,优化社区交通秩序。

宝山月浦镇多方联动 打通社区“肠梗阻”

目前,月浦镇乐业县五村社区交通专项治理方案实施以来,学校门口拥堵状况有所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得到很好解决,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根据乐业县五村学校所在路段的交通特点,党总支多方配合进行实地调研,制定了拥堵处理专项方案,有效保障了学生和居民的出行安全,成功消除了社区的痛点和缓解了拥堵点。

宝山月浦镇多方联动 打通社区“肠梗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月浦镇多方联动 打通社区“肠梗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