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月29日上午,宝山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区领导王红,范邵军,,陈晓节,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江峰,党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见。

双方将在宝山工业园区共同建设一所具有九年历史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北郊外国语学校(暂定名,以下简称“上外北郊学校”),坐落于金池路295号。学校规模最初定为40个班级,1600名学生,计划于2019年9月开始。

学校规划面积约46亩,总建筑面积约22205.5平方米,包括3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实验楼、1栋多功能教学楼和1个风雨操场。

新建学校紧邻园区住宅,是宝山工业园区第一个集学习与小学为一体的基础教育配套设施,符合“规划第一、环境第一、基础设施第一”的发展原则。学校建成后,将解决保山工业园大量引进人员后的住房建设和教育服务问题,解决园区居民和员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为园区生产与城市一体化及配套项目奠定基础。

宝山牵手上外 共建公办九年一贯制上外北郊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所高等外语院校。它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与上海联合创办,并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级”建设。

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承“高志远,学习国内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理念,致力于在于建成国家地区的全球知识领域打造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级外语大学。

宝山工业园是2003年2月经市政府批准的市级工业园。园区规划总面积20.54平方公里,高标准工业厂房近30万平方米,R&D办公楼20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已启动工业项目近100个,总投资200多亿元,其中已投产企业91家,在建企业9家,包括蒂森克虏伯、SKF、宝钢、华润、上海电气、上海制药、SAIC、海隆、艾美高制冷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该公园以打造“北郊”品牌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一个融合北方海鲜城的现代化综合公园。

宝山牵手上外 共建公办九年一贯制上外北郊学校

该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扩大宝山区教育的开放性,优化宝山区教育发展布局,提升区域教育的内涵和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双方力争在三年内将上外北郊学校建成上海市宝山区基础教育一级学校,五年内建成上海市第一所外语类、宝山区拔尖公立学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牵手上外 共建公办九年一贯制上外北郊学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