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5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4月8日,“爱扶贫,有我在”在上海宝山区举行。迪庆文化旅游局带领一个团队参加了这次活动。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上海合作交流办公室对口支援一处副处长夏、二处副处长参加了活动。

陈允斌在现场表示,帮助对口支援地区战胜贫困不仅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宝山区200多万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旅游文化和农业特产展旨在让保山市民和朋友了解、认识和走进保山七县市,共同促进两地人民的情感交流。

迪庆旅游联合会副会长、导游协会会长、雷云向公众和宝山区游客介绍了迪庆香格里拉的旅游文化。迪庆,在藏语中是好运的意思,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在云南、四川和西藏的交界处。它是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和历史上西南“茶马古道”的重点。这里不仅有神奇的雪山、陡峭的峡谷、像地毯一样的草地、像镜子一样分散的湖泊、广阔的原始森林和珍稀动植物,还有藏族、傈僳族和汉族等26个民族和谐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自己独特而丰富多彩的香格里拉文化。

“爱心扶贫 有你有我” 2019年精准扶贫走进宝山

现场,来自新疆叶城县、云南省未夕县和云南省曲靖市的表演者身着盛装,以热烈的节奏载歌载舞,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附近的展台也吸引了公众驻足观看。核桃、火腿、蘑菇、手工艺品等特产在对口地区很受欢迎。

提示:

迪庆,以其独特的风景和风俗,是一个壮丽和神奇的地方,有各种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普达库国家公园、以最美的雪山为主题的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国家公园、以世界最美的猴子为保护对象的香格里拉云南金丝猴国家公园、著名的虎跳峡、巴拉格桃源风景区、极具民族魅力的杜克宗古城、西藏十三大森林之一的嘎丹松赞林寺。

“爱心扶贫 有你有我” 2019年精准扶贫走进宝山

近年来,迪庆州紧跟全球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香格里拉品牌”这一目标。符合“云南只有一个景点,这个景点叫云南;世界上只有一个香格里拉,这个香格里拉在云南。始终坚持整体布局、全景规划、专职设计、全民参与、全行业联动、全球治理,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高端发展、综合发展。连接与相遇,为国际高原打造全球旅游目的地,同时,通过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打造高A级旅游景区、发展旅游城镇、推进乡村建设,迪庆在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的支撑下,依托世界香格里拉品牌,在旅游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真正的旅游国家。

“爱心扶贫 有你有我” 2019年精准扶贫走进宝山

今年以来,迪庆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推进旅游革命、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部署安排,大力推进旅游“产品供给”革命,迪庆旅游产品结构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休闲健康型、文化体验型、科普教育型等旅游型转变。迪庆州依托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打造了高品质、国际化、高端的冬季旅游产品,并充分利用了藏族文化。根据不同海拔高度的不同旅游资源,全年提供旅游产品,让游客24小时享受快捷、舒适、安全、优质的旅游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爱心扶贫 有你有我” 2019年精准扶贫走进宝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