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好消息来自最近召开的2019年上海辐射安全管理会议——2018年辐射安全监管被市生态环境局评为优秀。这就是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在2017年被市环保局评为优秀后,再次获得这一荣誉。

辐射安全监管虽然是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的新成员,但做好辐射安全监管关系到区域辐射环境安全的底线和千家万户的健康生活质量。近年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紧紧依靠上级主管部门,充分发挥辐射安全管理的统一监管职能,按照分工负责、部门负责、密切配合的原则,积极与公安、卫生安委会、农委、信息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通过加强环境保护管理指导服务、强化精细化分类管理、推进辐射安全知识宣传和加强辐射应急能力建设,构建区域辐射环境安全底线。

宝山区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考核获优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机构改革年。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核安全理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辐射安全管理新形势新要求,以确保核技术利用安全为目标,以全面履行职责为目标,以消除监管盲点为目标,以提升服务为导向,以推进执法规范为目标,创新2019年工作方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考核获优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