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4月2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评价司副司长刘伟带领“三线一单”调研小组到宝山区开展“三线一单”试点工作调研讨论。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副区长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工业园区)参加了调研座谈。

根据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的要求,宝山区作为上海的试点区,率先编制了“三线一表”(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在线和环境准入否定表)。在调研座谈会上,宝山区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宝山区“三线一令”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上海“三线一令”协调小组介绍了宝山区“三线一令”的初步成果。生态环境部“三线一单”课题组就成果应用、措施优化改进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生态环境部赴宝山调研“三线一单”试点工作

刘伟充分肯定了宝山区“三线一令”试点工作,并提出了要求。首先,要统一认识,统筹规划,搞好“三线一令”。“三线一令”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重保护、不发展”的长江经济带实习的重要指导精神。这是抗击污染的重要部署,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先导、先导和约束管理手段。我们要注意“三线一序”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这是不能静态地、机械地理解的。要正确处理“踩刹车”和“踩油门”的关系,促进区域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第二,要特别注意“一只脚”,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要加快工作进度,抓住“最后一刻钟”,抓好“一步到位”,抓紧时间与当地政府联系,确保“三线一令”工作的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我们应尽最大努力尽快对样品进行抛光,检查一个控制单元和一个控制要求,研究一张图纸和一个问题,以确保形成满意的结果,达到预期的效果,达到“编制准确、落地准确”、“使用方便、易于操作”的目的。

生态环境部赴宝山调研“三线一单”试点工作

苏表示,生态环境部课题组对上海和宝山区“三线一令”成果的编写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介绍了其他省市的良好做法和先进经验。上海“三线一令”协调小组要全面梳理和学习上海的成绩,提高工作质量,改善工作效果。

生态环境部赴宝山调研“三线一单”试点工作

王逸群对生态环境部“三线一令”课题组的具体指导表示感谢,并从“规划控制”、“产业结构转型”、“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环境管理体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加强该领域“三线一令”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他说,下一步要做好“三线一令”的具体任务和要求的细化工作,促进区域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生态环境部赴宝山调研“三线一单”试点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