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统计,该市70%以上的垃圾是年轻人产生的,而过去80%以上的垃圾收集客户是中老年人。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条例》,未能分离生活垃圾的个人可被罚款50至200元。随着《条例》的生效,一个新的职业应运而生——垃圾收集网络合同工。顾客在网上预约,废品兄弟离线上门回收。只要你勤奋,你的月收入甚至可以达到一万多元。

垃圾分类催生出一个新职业 月入能过万

近日,记者跟踪“垃圾收集网络承包商”李明哲,在上海宝山区某小区体验了上门回收的全过程。根据李明哲的说法,他的回收工作分为两个部分:早上的定点回收和下午的家庭回收。

随着公众越来越关注垃圾分类和网上预订的便利性,上门回收预订的订单日益增多。李明哲遗憾的是,只要他勤奋,他的月收入甚至可以达到一万多元,比以前多了三四千元。

这份月收入超过1万元的工作并不容易。记者跟随李明哲去收集新装修的房子,收集到的垃圾装满了两部电梯。李明哲和他的同事很高兴社区里有一部电梯,这样他们就不用把垃圾带下楼了。

垃圾回收只是工作的一部分。李明哲和他的同事们还需要对车站的垃圾进行分类和打包。经过挑选,可回收的废品将被送到不同的工厂,根据他们的类型。

今天,李明哲的站点每天接收大约一吨垃圾。在垃圾处理行业,你越能感受到垃圾对人们生活的危害。在李明哲看来,每次他来到门口,最重要的不是收集废品,而是教会市民如何分拣垃圾。李明哲说现在的门到门服务比我们第一次做的时候好多了。因为有些顾客会整理纸箱和其他东西,所以送货上门的工作人员会拿着它们称重,然后他们就可以走了。

垃圾分类催生出一个新职业 月入能过万

李明哲告诉记者,城市中70%以上的垃圾是年轻人产生的,而过去80%以上的垃圾回收客户是中老年人。网上订票和线下上门收垃圾符合年轻人的生活习惯。他相信上门回收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方式。

新的社会规则产生了新的社会需求。新的社会需求催生新的商业形式。垃圾分类和回收不仅是一项环保事业,也是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垃圾分类催生出一个新职业 月入能过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