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56字,读完约6分钟

记得那个女孩吗?没错,Xi·奕譞,在爱情的保护下踏上今年高考的阳光女孩。

23日晚,上海高考成绩揭晓。宝山中学的大四学生Xi·奕譞得了418分,比本科生高出15分。苏静神父提到了他喉咙里的心脏,当他看到乐谱的时候,他倒在了地上。在过去的10年里,苏静不敢回头,只是抱着自己在学校一天天地照顾不了自己的女儿,向着高考的唯一目标走去。随着高考运动的结束,我和女儿的高考暂时告一段落,父女并肩奋斗的身影留在了6月份的宝山中学。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噩梦的开始

现在,苏静终于敢于回忆2009年7月14日的那一天,当时她正在跳来跳去的女儿一夜之间失去了行走能力。医院诊断出了横贯性脊髓炎。虽然炎症消失了,但脊髓损伤留下的后遗症是高位截瘫。苏静看着刚刚读完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她怎么会突然依靠支架来支撑自己的身体呢?他记得当他女儿上二年级时,她渴望学习和进步,并尽最大努力成为班长。鼓舞人心——仿佛这是她女儿与生俱来的品质。在三年级的整整一年里,她的家人带着女儿去了各种医院。尽管如此,Xi·奕譞坚持要读她带回家的课本。她三年级的时候没有上课,而是呆在医院里。在进入四年级之前,Xi·奕譞已经无法站立,只能依靠支架来支撑她。她的父亲苏静扶着她上下楼梯。但她还是在考试中获得了第一名,成为了班上的学习委员。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我的女儿无知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但苏静却忍受着成年人的清醒。看着女儿茫然的未来,苏静的心理不是滋味,她想放弃。“都是这样的。读它有什么用?”为了照顾我的女儿,“我辞职了,挣不到钱。”我一睁眼就陪女儿去上学,学校安排功课,这样我中午就可以照顾女儿吃饭,晚上可以去接她。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几年后,苏静放弃了一切,甚至她的自我,只留下了女儿的日常生活。陪伴学生是极其孤独的。唯一让苏静充满活力的是学校里的大喇叭。每次做完测试并报告结果,沉默寡言的苏静都会笑着说:“她总是报告我女儿的情况,她在学校工作的时候也有一张脸。”当女儿挣扎时,苏静试图给她施加压力。“回报学校和社会就是得到结果,现在她必须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父女重新发现了这条充满希望的学习之路,他们相互拥抱。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暖心教育

2016年,Xi·奕譞被宝山中学录取,校长王保华制定了一个计划。他们计划创造一个没有意外或异常的校园环境,“也就是说,把她当成一个普通的学生。”为了方便交流,班级配备了女教师,学费尽可能降低。副校长胡全斌回忆说,报名当天,学生们的表现超出了最初的预期,当他们需要帮助时,他们会悄悄地去帮助她,一切都很自然、有条不紊。自从Xi·奕譞进入高中三年以来,学校已经仔细调整了她的课程表,以确保所有的课堂活动都在同一楼层进行。当她参加市政考试时,她将提前为她的考场提供一条绿色通道。在胡全斌眼里,这一切都不是在乎,而是已经形成了习惯。他希望Xi·奕譞能够完全顺利地度过难关。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苏静在宝山中学的三年时间里,充分理解了“人性化”和“思想性”的丰富内涵。“有些事情是学校提前想到的,很多我没想到的事情都是提前想到并做好的。”父女记忆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学校专门为Xi·奕譞开设的休息室。在教室旁边,总是有一个休息室为她开放。苏静有一个厕所,在隔板的另一边有一个简单的热食用具。每天中午11: 30,苏静从学校的印刷室来到这里,为女儿准备午餐,晚饭后帮她去厕所。长时间坐着容易出现肠胃和头痛问题。当她不舒服时,苏静让她在这里休息一会儿。中午,苏静收拾好东西,再次离开了。每次他离开,他都会走到教室的后门,偷偷看他的眼睛。"总之,气氛很好,每个人都叫她女儿杰西."一大群男孩、孩子和小孩围在女儿的书桌旁,这让苏静感到欣慰,仿佛她可以看到女儿融入这个社会,并在社会中获得她希望的立足之地。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在学生眼中,苏静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是一名班级学习委员,以身作则,解答疑问,回答问题,批改学生作业。高年级组组长何尹秀说,Xi·奕譞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学校的贡献和Xi·奕譞阳光开朗的性格相辅相成。在王保华看来,Xi·奕譞已经学习了十年,她已经有了一颗坚强的心。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2019年高考日

时间:2019年6月7日

地点:吴淞中学

描述:Xi宣的父亲苏静驾驶考试

描述:Xi宣备战


描述:工作人员把它带进了考场

生命的考场即将延续[/s2/]

6月7日,苏静把女儿送到高考考场。失去行走能力十年后,Xi·奕譞在父亲温暖的怀抱中勇敢地抵御了风暴,如愿以偿地来到了高考考场。对此,苏静只认为自己在做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事情,“凭着自己的良心,不要做任何伤害孩子的事情”。在过去的十年里,怀里的女儿几乎已经和他连在一起了。苏静一眼就能看到一切。当她身体不适,心情不好,处于压力之下时,这些苏静人一眼就能看出苏静通过无声的观察来照顾她的女儿。他知道她的女儿经常更改她的手机密码,她也知道她喜欢唱歌和小饰品。接下来,他准备陪女儿上大学。随着高考的结束,他仍不时为女儿的未来担忧...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苏静有养鸽的爱好。他和鸽子协会的一群鸽子饲养者一起工作,把他饲养的鸽子拉到几十公里外的地方飞,观察鸽子什么时候回家,并根据比赛排名选择好的鸽子。这种爱好直到两三年前才停止。鸽子很容易饲养,早晚都可以喂食。“我除了养鸽子的爱好,什么都没有了,我的家庭永远不会变得苛刻。”。苏静认为,如果将来人们从农村搬到高层建筑,养鸽子的爱好“可能会再次消失”。

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鸽子有锐利的眼睛,象征着爱与和谐,信守承诺和自由。除了她的女儿,苏静多年来除了对信鸽的兴趣之外什么也没有。但这并不像他的两个简单的小愿望那么重要,一个是希望他的女儿能独立照顾自己,另一个是出去看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位截瘫的那位宝山女孩终于要实现大学梦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