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2字,读完约2分钟

a股一直缺乏涨价的主题。随着维生素和部分工程机械产品价格的上涨,刺激新和成、三一重工等相关受益股走出一波针对市场的独立行情,部分机构表示,水泥股有望延续涨势,成为下一轮涨势的主体。

4月13日,水泥指数上涨2.06%,塔帕集团上涨6.11%,万年青、上峰水泥上涨4%以上,龙头企业华新水泥、海螺水泥也大幅上涨。

预计需求将集中发布

根据太平洋证券最新的建材行业研究报告,目前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的水泥出货量分别达到95.5%、90%和88.5%,各地区的库存均大幅下降,其中浙江省出货量达到110%左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安徽省熟料库存下降到50%左右。

该机构认为,随着各地工作的有序恢复,第一季度积压的需求有望集中释放,价格也有望迎来普遍上涨。

事实上,自4月份以来,华东地区率先出现熟料价格上涨,供需恢复进度超出预期。自4月5日起,长三角地区部分企业熟料价格上调20元/吨,清明节后一周龙头企业纷纷跟进。前期,西北地区出现了春节后的第一批水泥涨价信,河南的水泥价格开始上涨。总体而言,全国水泥市场已显示出部分地区需求全面复苏的迹象。

涨价题材逞强 水泥板块“接棒”财经

"目前,对水泥的需求已基本恢复正常,去库存化进展顺利."华西证券建材行业分析师齐树洋表示。

新纪元证券建材行业分析师石林表示,一季度以来基础设施建设高复工率带来的有效需求将逐步实现,而房地产将进入加速复工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振需求释放。以华东熟料价格上涨为信号,市场预期的水泥价格拐点可能提前到来。

涨价题材逞强 水泥板块“接棒”财经

1

昨日,沪深股市出现萎缩和反弹,创业板市场呈现强劲走势。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里,科技行业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从行业角度来看,数据显示,昨日深湾层面的28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出现了主要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媒体和非银行金融行业主要资金净流入最高,分别为27.34亿元、20.12亿元和8.94亿元。电子、机械设备和化工行业主要资金净流出最高,分别为58.96亿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涨价题材逞强 水泥板块“接棒”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