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3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进一步缓解高峰时段客流量大的压力,上海地铁不断加压,挖掘潜力,提高效率,通过增加在线列车数量,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根据规划,轨道交通7号线将于8月底投入使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将小幅增加运力,小公交运营区间将在一定时期内进行调整,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线路拥堵。

7号线8月底将“高峰小幅增能”缓解客流压力

从8月30日开始,7号线的运力将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小幅增加

从8月30日起,上海地铁7号线也将使用新的列车运行图。通过增加早晚高峰时段的在线列车,7号线早晚高峰时段的运行间隔较前一条有所缩短。在早上高峰时段,7号线最短的运行间隔从之前的平均2分30秒缩短为平均2分13秒,晚上高峰时段从之前的平均3分钟缩短为平均2分44秒。

7号线8月底将“高峰小幅增能”缓解客流压力

同时,在工作日上午高峰时段,将7号线小公交线路前的“卡米努吉-阳高南路”调整为“奇华路-阳高南路”,提高了“奇华路-卡米努吉”路段的运输能力。

需要提醒的是,在原来的换乘中,7号线鲁大站是平日早上高峰时段小换乘的终点站,当焦大路列车进入车站,等待后续的小换乘空公交车时,很多乘客会选择不上车。但是,在新地图开通后,上达路站将不再作为小道路的终点站。乘客一到达就被邀请上车,而不是在站台等候。

7号线8月底将“高峰小幅增能”缓解客流压力

此外,使用新地图后,7号线所有车站的首末班车时间保持不变,7号线列车运行间隔除工作日早晚高峰时间外不做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小容量的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7号线和8号线的拥堵,但在早上高峰时段客流是密集的。因此,运营商将继续对两条线路上一些客流较大的车站采取适当的限流措施,以确保乘客和运营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7号线8月底将“高峰小幅增能”缓解客流压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