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几天前,一些市民向12320健康热线举报,大厂镇一个游泳池水质混浊,有异味,游泳后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接到报告后,区卫生监督办公室的执法人员迅速前往游泳池进行突击检查。结果表明,游泳池内细菌总数明显超标,并立即被制止。

宝山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强化泳池监管

每年夏天,保山区卫生监督办公室的工作重点是确保该地区的游泳场所是“一池清水”。全院工作人员坚持多管齐下,加强监管,解决了游泳池水质不合格的问题,受到了公众的好评。

加强监督,重复抽样检查。自今年六月起,地区监督学会已在区内49个露天泳池进行两轮水质监督及抽样检查。对于发现问题的游泳池,及时对法定代表人和经营者进行了面谈,并在教育和指导的基础上给予行政处罚。所有未整改的地方都被列入监管“黑名单”,责令停业整顿,提高了警惕性。

宝山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强化泳池监管

联动执法,完善制度。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区卫生监督办公室会同区体育局和文化执法大队组成专门的执法队伍,加强对游泳场所的全面检查。三部门联合组织游泳场所管理培训,指导管理人员规范消毒卫生程序,提高安全系数。

宝山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强化泳池监管

面向公众,无缝链接。为了让公众及时了解游泳池的健康状况,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于今年6月启动了“畅游尉氏”申请项目。公众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询游泳场所、水质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该计划还开通了投诉举报功能。游泳者一旦发现问题,可通过“报告或投诉”按钮在第一时间报告相关情况,或直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962223。各区也设立了热线,发挥了很大作用。自今年年初以来,地区卫生委员会监察处已接到举报,并通过12345、12320和962223的监督热线对20多个游泳场所进行了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强化泳池监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