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9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6日下午,宝山体育中心篮球馆的回廊非常热闹。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永不止步,历尽艰辛,开创了全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随着时代的发展,保山在过去的70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1988年,国务院批准取消“吴淞区和宝山县”而新建宝山区。自此,保山插上了“城乡一体化”的翅膀,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从上海第一个“城乡一体化”改革试验区,到中心城市的扩展区,再到全球优秀城市的中心城区,走过了我们一生难忘的日子。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上海解放70周年”为主题,共分四章,真实反映了宝山区70年的发展历程。其中,第一章“保山解放——打响上海解放的第一枪”,展现了上海解放运动的辉煌;第二章“建设新宝山”承载了几代人的集体记忆;第三章“改革开放”,讲述了保山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第四章《为新时代而奋斗》,展示了保山人勇于进取的精神和品格。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开幕

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以“大事记”的方式在观众面前展示保山的每一个“第一”。从1949年5月起,解放上海的第一枪在保山大地打响。到1988年,国务院批准撤销二级建设和一级建设,宝山区成为全市第一个“城乡一体化”改革试验区;1997年,宝山区建成了上海市第一条引进外资高架的逸仙路,建成了环市区第一条100公里的绿色生态步道,建成了亚洲最大的国际邮轮母港和中国第一个邮轮旅游开发试验区。这些令人震惊的事件和成就让每一位参观者在思考和回忆时都感到自豪。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开幕

此外,展览同时推出的“光彩照人的名字”,评选出了70年来保山涌现的70位先进典型人物,包括上海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英雄和英雄,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保山各界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代表和先进典型。

为了使展览更加真实和吸引人,本次展览将图片和文本、真实场景、新媒体和多媒体技术相结合,以细节展示城市精神,以故事展示英雄。本次展览展出的500多幅照片、实物和历史资料是从全区各单位、行业和领域提供的数千张历史图片和精彩图像中选取的,许多档案首次向公众开放。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开幕

主题展开幕后,宝山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文化演出“辉煌70年逐梦新时代”随即上演。各种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表演者用美妙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真诚祝愿,用绚丽的舞蹈展现保山各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崭新风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