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0月9日下午,“2019亚太邮轮经济峰会50人论坛”在梅兰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亚太邮轮产业发展相关的50位企业高管、行业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中国邮轮经济优质发展的创新之路。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市委书记谢峰;区委书记王红;区委副书记、区长范;苏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副区长陈耀水等参加了会见。

2019亚太邮轮经济50人高峰论坛在宝山举行

区委书记王宏在讲话中说,中国邮轮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进入邮轮经济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时代。面对“调整期”,希望来宾们充分交流和分享心得,更好地引领中国邮轮经济的发展,使邮轮旅游市场更大、更好、更强。

2019亚太邮轮经济50人高峰论坛在宝山举行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谢峰表示,市交通委员会将继续完善售票系统,加快多种编码的整合,逐步实现乘客电子编码入站。同时,加强服务导向,努力转变经营环境,改善通航条件,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为整个邮轮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2019亚太邮轮经济50人高峰论坛在宝山举行

海茂集团总裁安德鲁·威廉姆斯和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分别致辞。

论坛上,皇家加勒比、地中海、科斯塔等邮轮公司的嘉宾、相关企业高管、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等单位讨论了三大主题:积极推动邮轮旅游成为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新途径,更好地推进中国邮轮经济整个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如何打造中国邮轮旅游高品质发展示范区。

2019亚太邮轮经济50人高峰论坛在宝山举行

皇家加勒比邮轮亚洲董事长刘子南表示,要走出调整期,必须打破分销模式、单一目的地的瓶颈,培育邮轮文化。邮轮公司应在这些方面进一步发挥邮轮的主要作用。同时,他们也希望政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免签证政策实施的稳定性,落实邮轮优先航道政策,进一步完善码头服务。

2019亚太邮轮经济50人高峰论坛在宝山举行

对于如何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认为,“示范”不仅是继续引领,更重要的是形成连接、辐射、合作的功能。各方应致力于推广邮轮文化,并加快在本国港口、旅行社和邮轮公司之间建立命运共同体。各大邮轮公司应加强定位建设、合作建设和航线建设,加强政府和媒体服务能力建设,增强发展信心。

2019亚太邮轮经济50人高峰论坛在宝山举行

王红感谢各位嘉宾对宝山邮轮经济发展的新构想。她说,邮轮业的发展有赖于邮轮旅游市场的不断扩大。各方应继续加强邮轮文化推广,加强邮轮产品创新,积极打造全邮轮产业链,构建邮轮旅游客源市场发展新体系。保山将认真梳理、消化和研究各位嘉宾的建议,以政策为重点,大胆探索和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与各方携手共建邮轮经济发展新高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亚太邮轮经济50人高峰论坛在宝山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