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8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在电影和动画片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台可以在时间空.里自由穿梭的时间机器在中国少先队成立70周年之际,宝山区乐业县小学也推出了这样一款时光机,它可以带孩子去看小时候戴着红领巾的父母和祖父母。

今年一年级的学生乐言(音译)一眼就认出了他10岁的父亲:“看到父亲戴着红领巾,我感到非常自豪。”赵乐言的父亲说,照片中他正在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聚会。对他自己来说,红领巾是童年的象征,它所代表的力量和勇气伴随着他的整个童年。

宝山学生巧设“时光机” 看看父母戴红领巾的样子

除了父母童年的样子,时间机器展区还有很多祖父母戴红围巾的照片。在展品中,一张不是很现代的“上海优秀少先队员”证书特别引人注目,照片中的女孩现在是奶奶了。

据了解,中国少先队成立的日子是10月13日,而今年恰逢中国少先队成立7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红领巾”节日,乐业县小学精心设计和策划了这个“红领巾时光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少先队还发起了一场从全社会收集旧物“寻找红领巾的记忆”的活动。所有收集到的老物件和少先队员的照片都将在上海档案馆展出,它们共同构成了红领巾的集体记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学生巧设“时光机” 看看父母戴红领巾的样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