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3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上海宝山玻璃博物馆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博物馆精彩之夜”。

一个美妙的夜晚始于一个特别的阿卡贝拉。第一部分“玻璃的来源”,邀请了玻璃博物馆的创始人张林。他告诉每个人玻璃的起源,带来最早的玻璃,并分享他对玻璃的感受,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个寒冷的老工业园区是如何变成一个互动的、体验的、以社区为基础的国际博物馆的。在第二章《玻璃的心》中,玻璃艺术家秦望解释了对玻璃的几个误解,介绍了玻璃的历史发展及其在人类发展和生活活动中的作用,让人们感受到了玻璃为人类服务的初衷。在第三章《玻璃之美》中,陈玻璃艺术中心的彭阳与大家分享了玻璃的审美艺术。从西方大教堂到上海的土山湾,再到附近的荣宅、莫勒别墅和文化广场,玻璃艺术打破了神秘,通过与城市的互动成为了海派文化的一部分。在第四章《玻璃的翅膀》中,上海玻璃博物馆馆长徐雨分享了玻璃在这个时代所扮演的角色。现代科技像触摸屏一样近,像天空一样远,在玻璃上插上翅膀,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想象。

在玻璃博物馆 邂逅最晶莹的遇见

整个活动充满了有趣的互动和精彩的表演。钢琴家宋思恒是天文爱好者。每天,他通过望远镜上的玻璃与明星空交谈,并与流行电影《1900年传奇》中的钢琴搏斗。刘峰和张欣为《功夫熊猫》配音,他们通过一个玻璃片回顾了西方世界通过声音传入中国的时代。《功夫熊猫》的现场表演让观众欢欣鼓舞。最近,王源超,一个很受欢迎的海派亲子合唱团,用童谣唱了小弟弟和小妹妹,“打碎玻璃,打碎旧钹”充满了观众的记忆。来自法国的歌手安娜带来了熟悉而又深情的歌曲,大屏幕上美丽的玻璃令人着迷。艺术家们的精彩分享和热玻璃的现场表演让观众独自享受一个美妙的玻璃之夜。

在玻璃博物馆 邂逅最晶莹的遇见

目前,上海玻璃博物馆占地20220平方米,收藏3500多件。作为宝山区博物馆联盟的主要成员之一,玻璃博物馆的建设坚持“新旧结合,有机再生”的理念,逐步形成了20个与展览、公共服务、休闲相关的互动体验式社区博物馆公园,努力引领博物馆生活方式,分享玻璃的无限可能。

在玻璃博物馆 邂逅最晶莹的遇见

今年以来,保山36家博物馆不仅坚持引进和举办著名艺术家讲座、艺术指导等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化活动,还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推广普及活动,吸引公众进入博物馆,扩大了群众参与。如今,平均每月约有20万市民进入保山博物馆,充分释放文化的激情,享受文化的快乐。今后,保山将进一步利用和发展文化场馆,使之成为文化旅游整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保山博物馆将充分利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丰富资源,努力推动保山博物馆的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爱上博物馆,共同传承城市文脉,弘扬城市精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玻璃博物馆 邂逅最晶莹的遇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