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李老伯,让我看看你。你最近怎么样?”

“我很好。进来,进来!”

李老伯住在宝山区罗京镇,当他看到居民区的干部又来看望他时,笑容满面。最近,细心的邻居发现,独居老人李老伯似乎变了。他经常微笑着,嘴里说着话。多亏了检查组,他解开了多年的心结。

事情必须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宝山区委员会第四检查组对罗京镇的一个居民区党支部进行了检查,贫困家庭如低收入家庭被列为考察对象。当检查组来到李老伯的家时,老人的沉默引起了检查组组长张国平的注意。

“老头,你现在怎么样?”“我能帮你什么忙?”张的队长和李老伯熟悉了。当你回答我的话时,李老伯渐渐打破沉默,倾诉了他的痛苦。

原来,李老伯已经独自生活了几十年。自从2016年搬进小区,三年多过去了,我从来没有期待过小区里的干部来访,我只能默默地忍受孤独。

听完李老伯的谈话,张组长皱起了眉头。视察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前往居民区党支部核实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同一天,小区党支部书记一行来到李老伯家表示歉意。看到自己反映的情况反应如此迅速,李老伯多年的心结终于得到了解决,嘴角露出了微笑...

群众的利益不是小事。对于社区的居民,尤其是有需要的人,如何照顾他们的安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第四个检查组要求居住区的党组织“掩盖”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如低收入家庭和残疾人。

以此类推,居民区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了困难家庭的相关管理方案,建立了“一户一档”制度,动态把握变化。“两委”的班子成员、党员和志愿者将一个接一个地帮助贫困群众,确保他们一个也不会错过。

如今,居民区的干部经常来看望李老伯,向他求助,和他聊天。有了他们的照顾,李老伯不再孤独,他的笑容渐渐增加。此外,居民区还主动联系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每年都为辖区内的贫困人群提供免费门诊时,将为像李老伯这样的独居老人安排家庭医生...

宝山区委第四巡察组的一次巡察解开了李老伯多年心结

每次视察一个村庄,第四个视察队都会尽力帮助贫困的人解决实际问题。不仅如此,检查组还总结了入户调查的“十问”工作方法,涵盖了领导基层党建、扶贫帮困等10个方面的22个问题。

这样,检查组就能更好地指导基层党支部实践党的宗旨,有效地开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工作深入人心,并以实际行动将检查结果体现在社区治理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委第四巡察组的一次巡察解开了李老伯多年心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8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