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2019年12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政府学习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蔡永平等参加了会见。区人大专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研究室的负责人以及所有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学习讨论会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市委全体会议和区委全体会议的精神。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区委全会,就2020年工作部署和要求交换了意见。

李萍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区委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依靠广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李萍强调,2020年是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十三五”和“十四五”的重要交汇点。区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区委的重要部署,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责。

李萍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地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把人大工作纳入中心工作,实施区委“国际邮轮城市、智能制造城市”发展战略,规划2020年人大工作。二是突出履职重点,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实施保山“双城”战略,围绕优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生态环境治理等重要方面,充分运用集中调研、代表性检查、执法检查等工作方法,全面推进保山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第三,加强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发挥NPC代表之家和联络站的载体作用,扩大平台影响力,拓展区镇NPC代表培训方式,不断加强NPC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第四,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凝聚干部创业毅力。加强NPC机关党的建设,巩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的教育成果,深化从严治党的“四个责任协调”机制。特别是NPC机关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开拓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激情、创造力和勇于承担责任的干部队伍。第五,要创新宣传工作,把人大的故事讲好。继续发挥“人大快车”、“宝山人大”等宣传平台的作用,加强人大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树立人大服务代表和群众的良好形象。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学习讨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学习讨论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