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2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宝山区的说法,面人是吴淞街的一个非遗产项目。在疫情期间,热爱面人的居民们并没有闲着,而是精心创作了一些反映防疫主题的作品,讴歌那些敢于冒险,用灵巧的双手在前线英勇战斗的人们。

4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吴淞街前三羊坊居委会活动室,面塑爱好者在此聚会,交流创作防疫作品的经验。桌子上有许多彩色的作品,但白色是主题。其中医务人员支持武汉抗击疫情的工作尤为引人注目。创作者冯女士被她周围的例子所感动,创作了许多艺术形象。

抗疫众志成城 宝山吴淞街道面塑创作生动表现

这组作品是群防群控的场景,活跃在社区防疫第一线的志愿者被生动地描绘出来。

冯女士是吴淞街面塑的传承人。当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仍然坚持利用业余时间通过互联网帮助感兴趣的居民创作抗疫情的面塑作品。陶阿姨就是其中之一,而这些抗疫小人就是她的最新作品。

韩阿姨退休在家,也很喜欢面塑。为了配合群防群控的主题,她以喜欢长笛的丈夫为榜样,创作了一个面团雕塑,向抗击传染病的一线奉献者表达同情,并通过音乐在微信群上播放。

据了解,这组以流行病和全国抵抗流行病为主题的面塑是通过街道官方网站推出的,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从一个方面反映了团结一致战胜流行病的决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抗疫众志成城 宝山吴淞街道面塑创作生动表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