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2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央行决定从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从0%调整到20%。外汇风险准备金会增加企业签订远期购汇合同的成本,降低投机企业的外汇套利交易规模,从而阻碍人民币贬值预期的自我实现。2015年10月,央行首次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远期售汇合同规模当月下降近70%,效果明显。短期而言,提高风险准备金将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提高市场风险偏好。从长期来看,如果美国经济保持强劲,美元继续走强,国内经济疲软的预期未能改善,那么人民币汇率可能会继续承压。

招商策略:融资客买入食品饮料 外资买入金融与家电财经

从7月30日到8月3日,一周的资金净提取额为2100亿元。在那一周,反向回购到期人民币2100亿元,没有反向回购操作或其他公开市场推出。在月末财政支出对冲央行反向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于较高水平,整体资金相对充裕。政治局会议再次延续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政策,要求货币供应的总闸门应保持良好,流动性应相当充足。

招商策略:融资客买入食品饮料 外资买入金融与家电财经

利率方面,金融机构融资成本大幅下降,国债收益率全面下降,利差大幅扩大。截至8月3日,r007下降47.0个基点至2.33%,dr007下降24.3个基点至2.38%,利差缩小22.7个基点至-0.05%。1年期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下降了17.78个基点,至2.72%,10年期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下降了6.45个基点,至3.46%,期限利差扩大了11.33个基点,至0.73%。

招商策略:融资客买入食品饮料 外资买入金融与家电财经

在股市方面,a股市场流动性下降,招商局a股市场流动性指数为-0.87,较前期下降0.15。总体而言,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上周再次发酵,市场显示出明显的下行调整,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其中,融资净卖出规模显著增加,解禁规模下降,重要股东由净减持变为净增持;外资流入规模保持稳定。

招商策略:融资客买入食品饮料 外资买入金融与家电财经

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招商策略:融资客买入食品饮料 外资买入金融与家电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