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4字,读完约1分钟

首先,股市大幅上涨。你赚谁的钱?

自2019年初以来,中国股市大幅上涨。到目前为止,主要a股指数都增长了20%以上,主板和创业板市场都有明显的增长,呈现出罕见的普遍增长。从全球来看,a股也在引领股市大幅上涨,扫除了去年大幅下跌的阴霾。

然而,对于当前股市的上涨,市场上仍有许多疑虑,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当前股市上涨过快。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它已经上涨了20%以上,上涨的斜率很容易让人想起2015年的杠杆牛;目前,融资融券日交易量已超过1000亿元,是18年来的三倍。沪深股市融资融券比重达到10%,达到17年来的最高水平。

姜超:水牛还是长牛?投资千万条 便宜第一条!财经

其次,当前股市上涨缺乏来自经济基本面的足够支撑,这让人们担心泡沫奶牛的出现。例如,猪饿死的小鹰在18年里损失了30亿,今年的增幅高达85%。亏损7亿元的领先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增长了145%。然而,电信软件板块指数自1919年2月1日触底以来已经上涨了30%。垃圾股的激增也让人担心会有大量散户进入市场,从而重复了过去暴涨的诅咒。

姜超:水牛还是长牛?投资千万条 便宜第一条!财经

如何理解本轮股市上涨是泡沫水牛市场还是可持续牛市?首先,我们应该了解我们投资的是谁的钱。

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姜超:水牛还是长牛?投资千万条 便宜第一条!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