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4字,读完约2分钟

春天,张兆生在嘉定工业区庆阳社区的家收获了所有的爱。

描述:油牡丹


描述:欧洲月亮(一种中国玫瑰)

描述:牡丹

照片说明:蝴蝶兰

张招生笑着说她是个“花痴”。75岁的她已经花了将近40年的时间处理花卉和植物。她在家里种了100多种植物,所以她不用去植物园就可以在家里体验赏花的优雅!

在进入张昭生家之前,我一眼就看到窗台上放着几朵牡丹花。再往里走,在十多平方米的“小花园”里,各种鲜花盛开,五彩缤纷,生机勃勃。

描述:爬出窗外的油牡丹

描述:铁线莲

描述:虾花

描述:秋海棠

描述:白色山茶花

描述:君子兰

描述:仙客来

花园里还有一个三层楼高的花架,里面摆满了各种肉质植物。

描述:肉质植物

说起这些花,张昭生的眼里充满了幸福。

“你看,这盆花很不一样。它的花面朝下,像一个害羞的女孩。”她指着一盆微笑的君子兰说道。

以前,这盆花的叶子是黄色的,长有斑点。张昭生知道根系有问题。他立即开始救援行动,清除腐烂的根,并在土壤中添加一些消毒药物。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照料,它今年春天又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万寿花是张兆生最喜欢的花,它开了半年,周围都是红色的小花。“它看起来很喜庆,有很好的意义。”张招生说道。

描述:长寿花

描述:双色玫瑰

描述:杨詹妮弗

在张昭生的眼里,她的三个女儿都非常爱和理解花。第二个女儿是她的助手,帮她打理小花园,经常带着花,送给一群朋友。"每次我都能得到一大堆表扬!"二女儿笑着说。

而第三个女儿特别喜欢肉质的,比如粉色的桃卵、生石花、理财产品、小米星星和玉露...虽然这些肉质生长周期缓慢,但经过精心维护,它们都非常有活力。

照片说明:原石花

照片说明:桃子鸡蛋

描述:尤鲁

描述:昂·斯诺

描述:花月夜

在种草的过程中,张兆生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她经常把新长出的花苗送给她的朋友。慢慢地,有越来越多的"花友",每个人都经常见面,交流他们的养花经验。看着院子里的花,张兆生说:“我觉得生活丰富多彩。”

描述:香水兰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00多盆!粉的、紫的、黄的……这位嘉定居民家里的花你都认识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