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报告要点

在经历了近半年的宽松货币政策沉默之后,在全球降息的背景下,市场预期中国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我们认为,我们需要理性地看待降息政策。目前,基本面保持稳定,降息的紧迫性不强。然而,从全球货币政策周期的角度来看,它为中国的利率政策提供了空。此外,美联储降息的时机仍令人担忧,9月和12月都是令人担忧的时间点。

中信证券:如何理性看待降息?国债能否破3的关键财经

来自中国和发达国家的需求疲软已传导至新兴市场国家,全球经济进入下行周期,全球央行开始降息。次贷危机后,日本和欧元区在量化宽松刺激下的复苏仍相对疲弱,透支需求后经济走弱势在必行。中国和发达市场的经济波动传导到新兴市场,全球经济进入下行周期。美联储在6月份的稳健指导和7月份的降息导致全球央行降息,全球利率下降,为中国央行降息打开了空空间。

中信证券:如何理性看待降息?国债能否破3的关键财经

国内经济仍有支撑,但如果国内外不利因素的共鸣增强,央行将有必要降息以对冲。就房地产、制造业、消费和通胀而言,国内经济短期内具有弹性,但长期仍存在下行压力,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投资和工业产品价格方面。国内外不利因素的共鸣可能是今年经济面临的最重要风险点,这可能迫使央行当时降息,但降息时机仍需等待。

中信证券:如何理性看待降息?国债能否破3的关键财经

政策应该着眼长远,把短期放在一边,保持一定的力度。保持降息的合理性是必要的。自2019年以来,国内外不确定性的增加加剧了经济波动。上半年以来,对投融资、进出口和制造业的下行需求有所抑制,重点放在长期矛盾上,加大对短期波动的容忍度,货币政策回归中性。保持力量;最近,人民币汇率贬值已经突破7,短期降息可能导致人民币继续单边贬值,这可能导致外资加速外流,与“六个稳定”的目标背道而驰;考虑到美联储今年可能降息一至两次,央行将在9月和12月重新评估美联储降息的情况和国内经济形势,并更有可能在年底结合利率市场化来降息。

中信证券:如何理性看待降息?国债能否破3的关键财经

债券市场策略:全球降息周期和国内经济基本面的长期压力导致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保守,叠加银行的资产短缺逐渐蔓延,利率下调仍是大势所趋。然而,从政策利差的角度来看,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与7天期反向回购和1年期mlf政策之间的最小利差仅为11个基点空,因此3.0%成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阶段性底部,仍有必要大幅降息以“突破3”。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空.的利率已经超过了3%如果在年底前实施降息政策,可能会将利率推高至3.0%以上,降至2.8%。因此,我们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中间价区间下调至2.8%~3.2%。

中信证券:如何理性看待降息?国债能否破3的关键财经

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信证券:如何理性看待降息?国债能否破3的关键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