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2字,读完约4分钟

2019年底,公私基金积极设定2020年资产配置方向。据业内人士称,2020年利息债券、大宗商品和黄金将出现结构性机会,a股市场也是如此。然而,鉴于核心资产的估值并不便宜,我们更看好被低估的中小企业。

利率债务或存款和交易机会

展望2020年,买家认为债券市场、大宗商品和黄金市场存在一定的机会。

关于房地产市场,枫泾资本基金经理吴月峰表示,他对核心资源位于一线核心城市和核心地段(如与教育和医疗相关的地区)的房地产持乐观态度。尚虹资产表示,对整体房地产市场持谨慎态度。公开募股分析师王强(化名)认为,房地产市场作为一个整体很难有一个大市场,但它不太可能大幅下跌(超过20%)。

公私募把脉明年资产配置大棋局 股市、债市、商品皆有结构性机会——上海热

吴月峰表示,在利率持续宽松的背景下,2020年债券市场的机会不会特别明显,但利率债券仍有机会。由于信用清算尚未结束,信用债券将继续清算。尚虹资产认为,2020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通胀压力不大,政策放松预计将继续,债券市场将表现良好,长期债券的机会将更加乐观。王强认为,信用债券的机会尚未到来,利率债券可能存在交易机会。

公私募把脉明年资产配置大棋局 股市、债市、商品皆有结构性机会——上海热

在商品、黄金等资产方面,吴月峰表示,由于全球利率环境宽松,黄金市场尚未结束。

基金尴尬股估值的扩大

至于a股,业内人士认为,a股明年仍将存在结构性机会,但核心资产估值已经非常昂贵。

据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在2748只可数股票(不包括今年1月4日以来上市的新股和市盈率为负的股票)中,最新的1079只a股的市盈率低于今年1月4日,占可数股票的39.26%,占同期所有a股的28.81%。这意味着,尽管同期上证综指上涨了18.27%,但许多股票仍比年初便宜。

公私募把脉明年资产配置大棋局 股市、债市、商品皆有结构性机会——上海热

相比之下,该基金尴尬股票的估值大幅上升。据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自1月4日以来,25只公共基金尴尬股的平均涨幅为73.21%,同期平均市盈率(ttm)上升了8.77%。只有万科甲、平安和保利地产的估值低于1月4日。

吴月峰认为,核心资产现在处于相对昂贵的位置,尤其是对于一群市值最大的公司而言。王强表示,目前核心资产的估值并不低,许多低质量的小盘股尽管估值较低,仍难以吸引资本。

曾宪钊认为,经过一定的分化后,核心资产的存量将保持相对强劲。一方面,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回报;另一方面,混合改革将提升部分国有企业的效率,有利于核心资产估值的延伸。

低估值行业有更大的机会

一些基金人士表示,他们对明年被低估的中小企业更加乐观。吴月峰认为,a股有机会,但市场往往是结构化和细分的。大规模现象发生的概率不会特别高,因为全球经济已经进入增速放缓阶段。对科技行业仍持乐观态度,但科技行业的个股需要筛选,只有前20%的公司可能有机会。目前,许多市值100-400亿元的公司并不昂贵,因此未来的机会可能不在上交所50成份股,而更多的是在一些相对较高的细分市场领导者的沪深300和沪深500成份股。未来的趋势是逐渐从最昂贵的公司转向一些具有相同优势和能力的细分市场领导者。

公私募把脉明年资产配置大棋局 股市、债市、商品皆有结构性机会——上海热

曾宪钊认为,为了在明年获得超额回报,有必要抓住一些被低估的中小企业,特别是那些具有技术突破、商业模式突破和融资能力的中小企业。短期内,媒体和经纪人可以关注。从中长期来看,医药、消费和tmt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值得关注。

公私募把脉明年资产配置大棋局 股市、债市、商品皆有结构性机会——上海热

尚虹资产表示,宽松的政策和自下而上的预期可能导致被低估价值股票的估值上升,整体市场仍被结构性机会所主导。继续对与新经济、更好的生活和科技强国相关的高度繁荣部门的总部公司保持乐观;对被低估的港股龙头企业持乐观态度。此外,在政策和竞争格局优化的推动下,优质的价值股将迎来一定的估值修复。

公私募把脉明年资产配置大棋局 股市、债市、商品皆有结构性机会——上海热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发布此信息的目的是为了传播更多的信息,与本网站的位置无关。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12月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11月,美国股市创下新高,这给黄金市场带来了压力。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市场经历了13亿美元的净流出,使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有量减少了30.1吨。在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关注北京时间今晚21:30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也将是今年金融市场上最后一个非农就业报告之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公私募把脉明年资产配置大棋局 股市、债市、商品皆有结构性机会——上海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