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5字,读完约2分钟

天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宋(分析师金启林)最近表示,本轮市场不是典型的牛市,而是资金和情绪相互催化的“泡沫牛”。在基本面复苏过程中,流动性和情绪相互放大,短期内这是一个相对明显的泡沫。至于最近的经济不景气,他认为监管部门已经从锅底下拿了一些柴火,但是火还在,很多人打算把热水倒在他们手里。然而,没有出现急剧下降、收缩或资金大规模外流的情况。除了过去两天的投机性北移资本外流外,国内资本头寸没有明显减少。仅仅说泡沫市场已经结束是不够的,它可能处于波动状态。他认为在市场前景看好之后,款式不会有什么变化。从长期来看,这种风格肯定是电子、计算机和新能源汽车等技术成长股,其次是消费升级和医药,但短期成长股被高估了。

天风证券宋雪涛:A股本轮行情是"泡沫牛" 下半年可能存3风险——上海热线财

与成长型股票相比,价值型股票在估值上得到修复,短期风格漂移或重新平衡,这是可能的。房地产、军工、建筑和有色金属都有一定的机会。

他认为下半年市场可能存在三大风险,第一是美国大选的风险,第二是疫情,第三是美国股市的风险尚未释放。美国的失业率仍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黄金仍将上涨,而非下跌。但上升的过程将更加震荡,因为经济总体上正在复苏。

在资产配置方面,从半年的角度来看,他建议适当配置股票,规范债券,不推荐流动性差的资产,如房屋。然而,股票也应该多样化,以平衡价值股和成长股。

天风证券宋雪涛:A股本轮行情是"泡沫牛" 下半年可能存3风险——上海热线财

面对中国股市的长期形势,当市场进入牛市时,在市场资本和政策监管方面会特别谨慎,甚至无法走出2015年杠杆牛市的心理阴影。由于a股市场已经建立了牛市,市场的板块轮换效应自然会显得很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天风证券宋雪涛:A股本轮行情是"泡沫牛" 下半年可能存3风险——上海热线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