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1字,读完约4分钟

刚刚结束的陆家嘴论坛透露,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将于年内在上海试点,每人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企业留给300元,个人留给700元。什么是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能给普通人带来什么好处?

[张春,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研究所执行主任,在明尼苏达大学任教17年。虽然他已经回国三年多了,但他在美国的401万账户仍然保留着。当时,学校不仅给他丰厚的薪水,还支付了他40.1万账户的12.5%。张春本人也将他工资的2.5%税前存入了40.1万英镑账户。

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试点,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

(这个工资是当时支付的,不会被征税。然后当我退休的时候,我可以把这个取出来,我可以管理这个账户。我可以选择不同的机构投资者。如果这家公司好,就可以搬到这家公司。但是这些钱在我退休前不能拿出来。我必须缴纳所得税。)

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试点,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

在美国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张春可以使用他401K账户中的资金,相当于20到30年的个人所得税滞纳金。事实上,在上海试点的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类似于在美国的40.1万账户。中国税务研究院院长、上海市金融巨头之一胡教授表示,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的最大优势在于,养老保险的适用税率远低于收入所得税。

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试点,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

(例如,我现在设定的税率假设为20%。如果我现在有养老保险,我目前的收入将减少20%。当你将来提取它的时候,因为我未来的退休工资将不缴纳个人所得税。在这种情况下,我将在本期缴纳养老保险收入(税),税率可能会有所降低。)

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试点,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

如果将这一税前收入用于购买养老保险,只要投资收入优于消费价格指数,购买者不仅可以享受迟缴税的好处,还可以享受这一税收的投资收入。根据目前披露的计划,一些有延期纳税的企业最多可留下300元,个人最多可留下700元。复旦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徐文虎认为,拟议中的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限额并不采用类似美国的工资等级制度,而是一种主要出于社会公平考虑的限额制度,否则就相当于为中高收入群体提供了一个合法的避税渠道。

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试点,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

(目前,1000元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如果限额定得太高,对高收入肯定有好处。现在这似乎是一种合理的避税行为。)】

虽然1000元的金额并不大,但向人民征税也是政府的一大举措。这也是促进“老年人安全感”的有益尝试。然而,由于养老金目前由财政负责,税收属于地方政府,如何与地方政府协调是目前实施这一政策过程中最大的问题。以去年上海职工税前月平均工资4332元为例,据监管部门估计,上海市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的人均购买力约为职工年收入的10%,即人均月收入433元。按照3%的相应税率,人均年递延个人所得税为156元。目前,上海的就业人口为1279万,假设20%的人购买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对上海税收的直接影响约为每年4亿元。

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试点,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

虽然它对税收有一定的影响,但我国养老金的缺口和结构失衡已经到了鼓励发展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商业保险的地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文辉曾经说过,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在过去的10年里,基本养老保险的财政补贴已经超过1万亿。截至目前,中国养老储蓄总额为3.6万亿元,其中公共养老基金占90%。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将尽快出台,这将使养老金从储蓄转化为投资,并尽快实现增值。据估计,1元的滞纳金,可以在20元内建立一个养老基金,这不仅可以缓解我国养老的财政压力,也有助于提高整个养老保障体系的内在质量。

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试点,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

当然,仍有许多细节不清楚这一政策的实施是否有利于国家和人民。例如,未来税率与递延税一致吗?没有企业单位和固定收入的个人如何享受税收优惠制度的好处?投保人通过多家保险公司重复投保将如何受到惩罚?关于支付的税率,已经有了相对明确的信号。财政部财政司副司长刘尚希说,原则上,“富人应该缴纳更多的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递延所得税养老保险试点,每月税前最高支付1000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