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02字,读完约7分钟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大中型货车驾驶员的管理,完善驾驶员考试制度,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和为群众服务水平,公安部近日发布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条例》。

■公安部公布新规:故意遮挡、污损车牌扣12分

■在一年的驾驶经验内,不允许驾驶员独自高速行驶。

2009年6月24日,在上海龙华机场,学生们在驾驶学校练习打桩测试。

非法分数的新规则

●实习期间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驾驶员必须由持有相应或更高驾驶证的驾驶员陪同3年以上。

●使用伪造或涂改的校车标志和超过20%的校车过度拥挤得12分。

●对不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车牌、故意遮挡和污损车牌等违法行为的评分从6分提高到12分。

●违反交通灯的分数从3分提高到6分。

驾驶考试的变化

取消项目

通过单行道桥,限速通过宽门,通过连续的障碍物(馅饼),几百米的正负阻挡,起伏不定

调整项目

取消试桩中两个桩位之间的转换,反向储存仍将保留。

保留项目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停车、弯道行驶和直角转弯

据新华社报道,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大中型货车驾驶员的管理,完善驾驶员考试制度,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和为群众服务水平,公安部近日发布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条例》。

新的校车驾驶员管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规定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有死亡事故记录的人终身不得驾驶大中型货车。

为确保驾驶经验丰富、安全守法的驾驶员进入大中型客货车驾驶员队伍,新规定明确规定,对造成死亡的交通事故负有同等以上责任且有酒后驾驶记录的,不得申请终身驾驶。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撤销后10年内不得提出申请;记录12分后5年内不得申请大型客车驾驶证,3年内不得申请拖拉机驾驶证或中型客车驾驶证。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针对近年来暴露的吸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对吸毒人员申请驾驶证或驾驶机动车采取“零容忍”措施,严格限制吸毒人员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根据新规定,任何人在3年内服用或注射毒品,或在3年内取消强制隔离和解毒措施,不得申请驾驶执照。驾驶人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或者正在实施社区戒毒、强制隔离和社区康复措施的,吊销驾驶证。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如果驾驶员在3年内死亡,将追究发证警察的责任。

为了增强考试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新规定对小型车和大中型客货车的考试项目进行了调整。

其中,第一科的理论考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考察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交通规则等仍被视为学科的知识;第二部分作为安全文明驾驶测试项目,将在实际路试后进行,检验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和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加深驾驶员对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理解和记忆。对于申请大中型客货两用车驾驶证的人员,在科目2的驾驶技能考试中,增加了模拟高速公路、雨天、雾天、雨天、紧急处理等测试项目,提高了考试的针对性和难度。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据悉,调整后的大中型货车第二科目考试已由原来的“10项培训和6项考试”改为“16项培训和考试”。在科姆三中的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中,增加了山区、隧道和陡坡等复杂的道路考试,明确了大中型客车的考试里程不少于20公里,拖拉机和大型货车的考试里程不少于10公里。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公安部有关官员表示,小汽车驾驶员考试项目的调整突出了实际驾驶的实用性,消除了小汽车试桩中两桩位置之间的转移、通过连续障碍物、单桥等现实中不实用的考试项目。调整后,小型汽车场馆的测试项目由“10个训练项目和4个测试”改为“5个训练项目和5个测试”,即倒车、定点停车和坡道起步、侧停车、弯道行驶和直角转弯。在场馆检查中,现有的基准被更接近实际道路场景的标线所取代。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同时,为确保驾驶员培训和考试的质量,建立了考试和培训质量公告制度以及非法考试和认证责任追究制度。设立了考试纪律的“高压线”,以明确警察对非法考试和认证的法律责任。该法还规定,如果一名驾驶不满3年的司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将调查警察颁发考试和证书的责任。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那些在实习期间开车不到一年的人必须由“老手”高速陪同。

新规定明确将大中型货车驾驶员和实习驾驶员作为重点管理对象,进一步完善驾驶证审验和实习管理制度。

除了第一次获得驾驶执照外,新规定还将增加获得大型公共汽车、中型公共汽车、拖拉机等驾驶执照的新驾驶员。实习管理部门。尤其是大中型客货车司机,实习期满后应参加安全文明驾驶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实习期间违规得分超过6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再次得分超过6分的,取消驾驶实习车型资格。同时,还规定在实习期间记录了12分的人将被取消驾驶实习模型的资格。实习期间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驾驶员必须由持有相应或更高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员陪同。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在驾照验证方面,要求大中型货车司机每年都要参加验证,但没有分数的免于验证,以鼓励司机合法驾驶。同时,还规定持有其他准驾车证并对交通事故负有同等或更多责任的人也应参加年度审验。此外,检查期间的学习和教育也得到了加强。规定学生除了检查交通违章、事故处理、违章记分和满分学习、报告身体状况外,还应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和文明驾驶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同时,对发生致命交通事故负有相同或以上责任的,记12分或连续3年未考核的,最高驾驶证将被取消,驾驶证将逐步减少,最后只保留其小型汽车驾驶证。

新规中的14个评分项目涉及校车管理。

新规则将校车、大中型客货两用汽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等关键车辆驾驶员的严重交通违规记分从38分提高至52分。

新增内容包括:使用伪造或变造的校车标志,超过20%的校车拥挤被记12分,未按规定避让校车被记6分,校车管理被记14分;中型及以上客货及危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和城市高速公路上超速20%以上或在其他道路上超速50%以上,驾驶营运客车和校车超过20%,驾驶无校车驾驶资格的校车等行为得12分,疲劳驾驶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得12分。此次上调包括将未悬挂或未按规定安装牌照、故意遮挡和污损牌照等违法行为的分值从6分上调至12分,将违反交通信号灯等违法行为的分值从3分上调至6分。同时,考虑到《道路交通安全法》已经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换发新的驾驶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原始分数已经取消。

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此外,为方便群众,新规引入了六项服务措施:将驾驶证换证、验证和小汽车驾驶证考试业务移交给县级车管所;驾驶证发放和补发的时间从3天缩短到1天;申请大型卡车驾驶执照的年龄要求将从21岁放宽到20岁;将驾驶证有效期从2年延长至3年;实行互联网、电话等远程自助预约驾驶员考试服务,公开考试预约计划、预约人数和考试人数;规定在不同地点运营的驾驶员和卡车可在注册一年后在运营地点直接参加驾照验证或年度车辆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明年开始,闯红灯要花6分。新手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