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4字,读完约4分钟

来自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的最新通知:空空气污染指数“破图表”,或在极端灾害天气,如台风、暴雨、暴风雪和结冰的道路,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关闭。该市当天22:00之前发布了红色预警,并维持在22:00,或第二天22:00至6:00(包括6:00)发布红色预警,第二天中小学(包括幼儿园)全天关闭。此外,不会因为红色警报而迟到。

申城遭遇五类气象红色预警学校自动停课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昨天(15日)发布了《关于实施极端天气停课和延误处理的意见》与此同时,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新制定的《上海市0+重空气污染专项应急预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

通知和方案都规定,当天22:00前全市发布红色预警,并维持在22:00,或第二天22:00-6:00(含6:00)发布红色预警,中小学(含幼儿园)等。)第二天将全天关闭。因红色警报而迟到的缺勤将不被处理。此外,如果在6:00后至上课前发出红色警告,学校应灵活安排教学活动,不对待迟到(缺课)的学生。如果上课时发出红色警告,学校可以继续上课,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申城遭遇五类气象红色预警学校自动停课

员工因气象灾害和空气污染红色预警空而延误的,用人单位不得迟到或旷工,不得克扣工资和福利。

适用于本通知和计划的红色预警包括台风、暴雨、暴风雪、道路结冰红色预警和空空气污染红色预警。空空气污染红色警报是指监测和预测第二天空气质量指数大于450。

通知还提到,如果在6:00后至上课前发出红色警告,学校应灵活安排教学活动,迟到(缺课)的学生不应被视为迟到(缺课)。为学生上学提供交通的学校应采取措施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如果上课时发出红色警告,学校可以继续上课,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申城遭遇五类气象红色预警学校自动停课

目前,适用于本通知的气象灾害红色预警包括台风红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暴雪红色预警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

此外,根据市环保局,当上海遇到最高红色警告空气体污染(空气质量指数大于450在第二天),中小学和幼儿园将采取措施,暂停上课,根据发布时间的警告。

红色预警发布一半公务车辆停止行驶

市环保局副局长吴表示,新版《应急预案》根据国家相关应急条例,将预警级别从原来的严重污染和严重污染两个级别划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个级别。

记者了解到,四级应对措施包括公共卫生保护提示、建议措施和强制措施。随着预警水平的提高,应对措施的力度和强制性将会加大,社会影响也会相对增加。在最高一级响应(红色预警)中,全市将停止驾驶除执法车辆以外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50%的公务车辆。停止露天的群众活动;一系列措施包括停课中小学和幼儿园。

申城遭遇五类气象红色预警学校自动停课

红色警察关闭但没有关闭

问:如何停课?

答:符合条件后自动停课

市教委副主任王平详细介绍了社会普遍关注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情况,具体为:

当天22点前或第二天6点前,如果市内发出红色预警,无论第二天测得的AQI值是增加还是减少,市内中小学和幼儿园都会自动采取停课措施。

红色警报将在早上6: 00到上课前发出。中小学和托幼机构不会在同一天停课,并实施停止户外体育课和户外活动等二级应对措施,迟到或缺课的学生不会被视为迟到或缺课。

值得注意的是,停课并不意味着学校停课。停课期间,中小学和托儿所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将准时到校上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到达学校的学生和幼儿,或者选择在没有家庭监督的情况下继续上学的学生和幼儿,将得到照顾和健康保护。将安排相关学生和幼儿开展各种形式的室内活动,但中小学不安排新的班级。

申城遭遇五类气象红色预警学校自动停课

问:去年这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超过450有多少天?

答:去年12月6日,空气质量指数才高于450。

根据上海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去年12月6日19: 00,空气质量指数在24小时内达到484。同一天,市环保局宣布将严重污染应急计划“升级”为严重污染应急计划,发布了严重污染空气体质量的警告,并启动了相应的紧急减排措施,包括禁止黄旗汽车和停止30%的公共汽车。这也是自空气质量指数发布和实施以来,该市首次发出严重污染警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申城遭遇五类气象红色预警学校自动停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