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00字,读完约6分钟

1月5日下午,结合上海市贯彻落实八项中央规定、反对“四风”和厉行节约的情况,上海市纪委和市监察局的政府微博“@清洁上海”与网民进行了网上微访谈互动。在一个多小时内,网民们问了1670个问题。“@清洁上海”表示,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上海共查处了8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111人负有责任。

上海有111人因违反八项中央规定而被处理

疗养计划的过度管制已经完全停止。

在采访中,一些网民问,“上海查处了多少起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年底时,豪华酒店显然很难做生意。他们会去楼堂在海里吃喝吗?”

《清洁上海》答复称,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上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8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理责任人111人,其中22人受到纪律处分。市纪委举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海市实施办法》的典型案件,进一步发挥了警示和威慑作用。

上海有111人因违反八项中央规定而被处理

“@ Clean Shanghai”表示,根据中央纪委的要求,上海明确规定,党员和领导干部不得进入或离开私人俱乐部,不得接受或持有私人俱乐部的会员卡。认真查处在私人会所吃、喝、玩等违纪行为,发现1起,查处1起,举报1起。

该网民问:“上海如何处理群众举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

《诚实的上海》回答道:公开报道是寻找线索的重要途径。市纪委高度重视每一条线索,并认真对待。坚决查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那些尚未实施的。例如,2013年,所有超范围和超规定的治疗和康复计划都被暂停。

没有用公款买月饼的现象。

一些网民问,“八项规定立即生效。上海是怎么做到的?”

“@清洁上海”回答说人们期待清洁的社会,许多网民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上海集中精力做了三件事:第一,加强体制。市委及时研究并颁布了30项实施办法。市纪委制定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措施和禁止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或变相旅游的具体规定。各区、县、委及时制定相关意见。

上海有111人因违反八项中央规定而被处理

第二,我们将注重监督。我们将抓住元旦、春节、五一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我们对17个区县、82个委员会和国有企业进行了三轮专项监督研究。杜绝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

第三,调查和处理案件。根据信访举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应,坚决查处典型案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清洁上海”还表示,2013年中秋节期间,上海两家知名食品企业的月饼销量同比大幅下降。通过对销售发票的抽查,没有发现非法使用公款购买的情况。2013年底,上海60多家高星级酒店的“圣诞大餐”价格同比下降了一半。

制定和完善33项长期制度

有网友“深圳后风平浪静”说,“整风的趋势是怕一阵风,‘风一吹,草一动,原来的样子没有变’转变作风的关键是坚持不懈,建立真正正常的监督机制。上海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做法?"

“清洁上海”回答说,风格建设只有在进行中才能完成。我们制定和完善了33项长期制度,明确了公务活动、工作消费和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通过建立严格的制度,严格的监督和认真的调查,“风吹草动,貌变”。同时,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一次一个节点严格抓好各类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并制定实施细则。我们将继续保持强有力的问责制,并确保该制度的实施。

上海有111人因违反八项中央规定而被处理

网民“日秀2014”表示,纪委同志工作非常努力,尤其是上海有这么多领导干部。纪委能搞定吗?“@清洁上海”感谢网友的理解和支持。“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委负主要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上海市坚持由市四大班子和市委常委的主要领导牵头,对各区县、各委、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

上海有111人因违反八项中央规定而被处理

六个检查小组发现了198个问题

有网友“嫌”问:领导干部权力大。如何防止领导干部在执行制度时滥用权力?“@清洁上海”表示,近年来,上海一直在积极探索“制度加技术”和加强制度的实施来遏制腐败。具体途径是依靠科学技术将制度演化为一个工作过程,建立一个信息化的监督平台,及时发现廉政风险并给出预警,实现权力运行的“进制度、留痕迹、可追踪、可监督”,并尝试用“无情的电脑”来控制“有情的人脑”。

上海有111人因违反八项中央规定而被处理

有网友问,去年中央检查组发现了很多案件线索,打了很多“大老虎”。每个人都对它评价很高。上海有检查小组吗?取得了什么成果?

“清洁上海”回答说,上海目前有六个市级检查组。根据中央政府和市委的要求,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威慑。2013年,主要对部分区县、市属国有企业和市属高校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198个,提出整改建议84条,及时传递相关线索。

上海有111人因违反八项中央规定而被处理

[上海纪律检查行动]

2013年检查了多少人

上海市纪委和市监察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852起,结案875起,其中涉及局级干部的6起,涉及县级干部的62起。对违反者的纪律处分838

人,同比增长19.03%,其中689人受到纪律处分,253人受到纪律处分。

2013年反腐败

明确规定党员和领导干部不得进入或离开私人俱乐部,不得接受或持有私人俱乐部的会员卡。认真查处在私人会所吃、喝、玩等违纪行为,发现1起,查处1起,举报1起。

所有超出范围和规定的治疗和康复计划安排将被暂停。

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开展三轮专项检查研究,杜绝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

中秋节期间,上海两家知名食品企业的月饼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经抽查销售发票,未发现非法使用公款购买月饼的情况。

去年底,上海60多家高星级酒店的“圣诞大餐”价格同比下降了一半。

如何报告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向上海市纪委和市监察局举报:

信:上海市万平路7号200030

走访:市纪委信访室、市监察局举报中心:高邮路70号(湖南路附近),每周二、三、五13:30-17:00

电话:021-12388

网络:http://jbzx.sh.gov.cn/site/index.jsp

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9个月,国家纪检监察机关初步核实了12.9万条反映问题的线索,同比增长13.5%。共立案118,000起,同比增长10.1%。结案102,000例,同比增长12.6%。108,000人受到处罚,同比增长7.6%。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有111人因违反八项中央规定而被处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