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4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虹口检察院受理了一起诈骗案。在该案中,犯罪嫌疑人胡谎称自己是已故领导人的侄子,这有助于受害者的父母逃脱牢狱之灾,并诈骗受害者共计362万元。

2012年6月,叶琳的父母和小姑姑因涉嫌非法传销被公安局逮捕。从那以后,叶一家就到处委托人到公安局去“寻人”7月初,叶琳的曾祖母叶清的朋友郑武说,他有一个朋友是已故领导人的侄子。如果他被邀请站出来,就很容易找到人。朋友们说,这个叫胡的“大人物”是一位已故领导人的侄子。接到叶琳父母的案子后,胡说有办法解决。从那以后,到了北京,给了胡62万元疏通费。

父母涉嫌非法传销被捕入狱,女儿急“找人”骗走362万元

8月初,胡通过的朋友向叶一家表示,要彻底解决此事,并释放所有涉案人员,还需要300万元。8月中旬,和他的姑姑集资300万元来到胡的上海老家了解情况。后来,胡向索要60万元诉讼费。这时,叶琳、叶清和郑武犹豫了。气氛变得尴尬起来。突然,拿出手机,给看了一条短信,说是公安部门的一位领导给他发的。它说,“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一旦我们得到它,我们将立即采取行动。”这条短信让优柔寡断的叶家人决定相信胡。此后,他们分别在胡的两个账户中存入了300万元和60万元。

父母涉嫌非法传销被捕入狱,女儿急“找人”骗走362万元

很快,胡就把叶家邀请的律师团队与叶家联系了起来。然而,几个月过去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2013年1月,叶家与胡多次沟通,但胡以各种理由拒绝摘掉,进一步引起叶家的怀疑。他们开始暗中调查,调查的结果给叶家泼了一盆冷水:胡是个骗子。2013年12月25日,公安机关抓获胡。2014年7月4日,虹口检察院以欺诈罪起诉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父母涉嫌非法传销被捕入狱,女儿急“找人”骗走362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