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9字,读完约4分钟

“当我从浦东机场乘出租车回家时,司机坚持要我骗调度员说我会去川沙,并发誓如果我不合作的话!”“机场打的。司机让我去川沙,然后开得很快,达到130码。”最近,许多投诉反映了在浦东机场打车的不愉快经历。为什么我们都说“去四川沙”?原来,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之间矛盾的根源在于一张小小的“短途车票”。

浦东机场的“潜规则”:司机和乘客面对的“短途机票”

被骂了两次后,他终于学会了规矩。

“老乘客都知道,在浦东机场的出租车司机眼里,只有两个目的地,浦西和川沙。”谈到在浦东机场打车的“秘密”,住在林三的宋小姐(化名)既愤怒又无奈。

“我第一次不明白游戏规则,我老老实实地告诉调度员去林三。没想到,司机马上让我下车,去川沙,而不是调度员。虽然我不明白,但我明白了。经过反复询问,调度员拒绝签发短途车票。一路上,司机叹气,喃喃自语,开着那辆充满激情的车。

浦东机场的“潜规则”:司机和乘客面对的“短途机票”

直到后来,宋小姐才意识到这张“短途车票”很有用。机场规定,如果乘客前往指定的短途区域(如川沙),司机可以在一小时内直接用短途车票搭载乘客,无需再次排队。然而,张江和林三等地不在该区域,如果他们能及时返回,司机将引导乘客到调度员那里“骗”短程车票。

浦东机场的“潜规则”:司机和乘客面对的“短途机票”

“第二次,司机还叫我去川沙。我不想骗人,他一路咒骂,我一个女孩深夜打车,也只能忍气吞声不敢回嘴。到达居民区门口后,他拒绝开车,并说,'你将去出发楼找一辆出租车来为乘客送行。'不要下来排队。拉你下来是我的运气不好。”

浦东机场的“潜规则”:司机和乘客面对的“短途机票”

宋小姐说,经过两次邂逅,她也吸取了教训。为了避免麻烦,她后来告诉调度员每次都要“去川沙”。“司机很高兴,但他一路开得很快。老实说,这感觉很危险。”宋小姐说。

要么责备,要么飙车

在网上,许多乘客还发信息抱怨在浦东机场打车的“潜规则”。

1984年“南瓜大仙”的宋说:“我出差回来,因为没有四川沙的收据,被拒绝了三次。”

@孙平安中说:“沈炼的司机在大雨中好几次踩刹车。他因130英镑的公共汽车费一路挨批。他问我为什么没说要去川沙,但说得太过分了。”

@艾晓伦简建说:“当司机听到浦东的目的地,他不会离开。他不得不强迫乘客去川沙。当工作人员开出短程车票时,司机不顾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在160码外行驶。”

@雷霆杨妃还说:“十辆车中至少有三辆会迫使不去川沙的乘客去要求川沙的车票。如果乘客不走,他们会停下来不走。如果乘客走了,他们会开得很快。”

许多乘客报告说,司机和调度员之间经常因为短途车票发生争吵。

@女王日志_杰克说:“不管乘客去哪里,他们必须告诉调度员去川沙,否则司机会下来和调度员吵架。在短短的20分钟里,有三辆车在等公共汽车,这真的让上海人崩溃了。”

还有一些乘客不得不承诺支付更多的钱来取悦司机。

@没有粉红苹果的苹果说:“司机听到我要去的地方,非常生气。让我换成川沙。我当时没有反应,调度员已经把车开走了。司机在对讲机中诅咒他的朋友“运气不好”。对不起,我不太明白你的规则,否则我会多加一点你,我的耳朵会立刻安静下来。”

浦东机场的“潜规则”:司机和乘客面对的“短途机票”

手工配送有多公平

当然,司机有他们自己的困难。司机丁师傅说,到达浦东机场的旅客必须先进入P7停车场和P1P2缓冲区,然后进入T1T2排队。排成一圈只需要三到四个小时,甚至五六个小时。“等了这么久,如果你的生意超过100元,你既赚不到长途钱,也买不到短途票。你愿意改变吗?”对此,一些乘客表示理解。例如,住在浦东内环的张小姐说,司机排几个小时的队不容易。最终,它仍然是一个机制缺陷。

浦东机场的“潜规则”:司机和乘客面对的“短途机票”

然而,越来越多的乘客感到,他们在支付车费时并不知道这么多的规则,但他们却陷入了“欺骗和不欺骗”的道德困境,并被教导“不知道规则”,这实在令人失望。即使系统有缺陷,司机也应该向管理部门报告,不要让乘客窒息。另一名乘客说,如果他帮助司机撒谎,这对在他后面排队的司机是不公平的。

浦东机场的“潜规则”:司机和乘客面对的“短途机票”

对此,一些司机表示,人工配送不可避免地存在漏洞,通过检查最后一张差额发票的存根,并根据上下车时间、里程和票价,可以确定是否发放短途车票。业内人士还建议,可以根据车辆上的全球定位系统跟踪来识别长途和短途业务,以最大限度地确保公平和公正。据报道,管理部门最近确实在研究规范行业体系的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机场的“潜规则”:司机和乘客面对的“短途机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