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1字,读完约3分钟

2015年春节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非常规标准控制烟花爆竹,并采取非常规措施确保上海社会环境的安全和稳定。2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动员和部署春节期间严格控制烟花爆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警方严格控制春节烟花爆竹,并采取非常规措施

白少康强调,严格控制烟花爆竹是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保证,也是遏制火灾频繁发生的有效手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维护全市公共安全的角度,认识到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和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严格加强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彻底查处各种不安全和不安全隐患,尽一切努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上海警方严格控制春节烟花爆竹,并采取非常规措施

社会服务水平全面提高。

为确保春节期间有足够的力量对烟花爆竹进行严格控制,市公安局将从即日起启动二级社会防控服务,一级社会防控服务将于2月18日(除夕)、2月22日(农历年初四)和3月5日(元宵节)启动。其中,一级社会防控服务将从上述三天的20点开始至次日1点。包括机构警察在内的所有警察都将上岗并投入烟花爆竹管制工作,以确保警察部队被压到街道一级和前线,从而有效地提高警察率和收费率。

上海警方严格控制春节烟花爆竹,并采取非常规措施

减少排放源的排放量

上海警方将采取综合措施,从源头上减少烟花爆竹数量,有效降低火灾风险,确保城市公共安全。今年,上海在往年内环内烟花爆竹控制的基础上,新增了国家会展中心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区域和路段,通过扩大禁放,努力进一步降低烟花爆竹需求。消防队将严格控制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数量,停止审批大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确保实现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发放总量“两减半”和市场总量“两减半”的目标。同时,严格执行烟花爆竹检查制度,通过加强对进入上海通道设置的检查封锁和城市交通禁令,及时收缴非法烟花爆竹,确保烟花爆竹不进入车站,不上车。

上海警方严格控制春节烟花爆竹,并采取非常规措施

严格的调查和处罚可以阻止各种违法行为。

上海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依法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力度,并将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从现在起到2月23日,我们将主要打击街头非法经营,加强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的检查。从2月18日至3月5日,打击非法燃放将是主要任务,重点是高风险产品,如烟花爆竹,并在禁区燃放烟花爆竹。

上海警方严格控制春节烟花爆竹,并采取非常规措施

各县分局将会同安全监管、工商、市容、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滚动布置和检测,及时发现和取缔非法烟花爆竹储存和销售窝点,严格依法查处非法销售、非法燃放和劝阻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警方严格控制春节烟花爆竹,并采取非常规措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