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昨晚(2月11日),上海市环保局、市机场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文件,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和各有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对燃气质量的影响,创造绿色、环保、 从保护大气环境质量和保障人民健康的角度看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上海五部门发布文件要求领导干部春节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去年春节前夕,市环保局、市机场管理局和市公安局也发布了一份文件,敦促公众减少燃放烟花爆竹,效果良好。监测数据显示,除夕和新年第四晚燃放的烟花爆竹明显少于往年同期。PM2.5小时浓度从除夕夜零点的133μg/M3上升到除夕夜清晨最高点的290μg/M3,增加了157μg/M3。颗粒物2.5小时浓度比2013年同期分别下降334微克/M3、319微克/M3和3.3倍。当月5日全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未超标,最高值仅为62μg/M3,远低于2013年同期水平。

上海五部门发布文件要求领导干部春节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的最新调查结果,超过70%的市民家庭表示,为了安全和避免空气污染,他们不会在春节期间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一些市民还选择了使用电子鞭炮、压缩空气体型非爆炸性烟花和其他替代产品。

通知提出了五项要求。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我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各项控制措施,有效减少烟花爆竹排放,努力保护大气环境质量。

●各级市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做好办公室和生产现场周围的安全管理,及时劝阻其他单位和个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各区县人民政府要充分发挥街道、乡镇、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单位等基层力量,开展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和指导,提高公众环保意识,保护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各单位应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带领职工和亲属不燃放烟花爆竹,以环保文明的方式庆祝春节。

●市环保、气象等部门要继续做好春节期间燃气质量预测工作,遇有重污染天气,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及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超常控制

除夕,一年中的第四天和元宵节

启动防控一级服务水平

警察必须在三个晚上都有人值班。

销售额下降了

投资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到正规网点的一半

网点减少:近一半

布置货物为时已晚:许多商店刚刚开始布置货物。

兴趣很淡。

谁想放烟花:74.5%的受访家庭在春节期间不会放烟花

放鞭炮比高生好,烟花卖得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五部门发布文件要求领导干部春节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