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76字,读完约7分钟

世界如此之大,甚至公务员都想出去看看。

4月23日,许多公务员出现在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拿着“铁饭碗”的公务员现在正考虑换工作。昨天(23日)参加招聘的公务员王(音译)现在是政府部门的一名副主任科员,他表示,只要月薪能超过7000元,他就打算跳槽。

根据行业分析,公务员每年都会换工作,但这在过去的招聘市场上很少见,这可能是一个迹象。

■公务员:工资太低,没有多余的钱。

王先生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在这个部门工作多年,现在已经晋升为副主任科员。“应该说工作不是特别忙,有时他会加班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任务。一般来说,从早上9点到5点,工作是非常有规律的,工作是交易性和自我控制的。”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然而,王先生觉得他的工作收入太低,福利也很一般。我每月固定收入超过5000元,年底没有奖金。我的工作好坏。经过半天的考虑,我认为跳槽可以改变现状。“虽然公务员的工作是稳定的,但它不能解决吃饭问题。作为一个新上海人,他需要买一栋房子来养家糊口。这不够花。”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分析报告:公务员跳槽行政类别的首选

Zhaopin.com发布的《2015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显示,政府/公用事业/非营利组织、零售/批发、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等行业的白领在跨境跳槽中最为活跃。其中,政府/公共事业/非营利组织行业中跨行业换工作的白领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4%,开启了公务员跳槽的新浪潮。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报告还显示,在离开系统后,公务员进入企业的第一选择是行政工作,其次是合规/法律事务、质量管理和其他职位。这是因为大多数公务员都有扎实的写作技能、强大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以及对政策的高度敏感性。因此,与商业工作相比,后台职能工作适应性更强。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然而,据了解,智联招聘反映的数据是全国性的,他们还没有上海公务员跳槽的任何信息或数据。通过相关部门了解上海公务员的跳槽情况,没有明确的回应。然而,根据行业分析,公务员每年都会换工作,但这在过去的招聘市场上很少见,这可能是一个信号。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企业:公务员在同样的情况下更受青睐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许多公司表示,在同等条件下,他们将优先考虑公务员。中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员工认为公务员更务实、更认真、更有耐心、更诚实。在同样的情况下,他们会优先聘用公务员。上海蔡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员工也认为公务员办事严谨、遵纪守法、综合素质高。一些公务员可能也有网络资源。只要他们适合匹配的工作,他们就会优先考虑他们。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在分析公务员跳槽的原因时,智联招聘的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一方面,由于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使得求职者更有选择性。作为一种劳动者,公务员也会在如此多样的机会中做出选择。另一方面,公务员的工资和福利水平与企业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大多数公务员也因为薪水和其他因素而选择换工作。此外,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有了更大的发展空,晋升渠道和现代管理制度相对健全,吸引了一些有能力、更注重个人发展的公务员。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快速评论

留下或离开并不罕见。

公务员的辞职,特别是某一级别的领导干部的辞职,不可避免地引发了一些讨论:如果没有一个"铁饭碗",我们怎么能去努力工作养活自己呢?

对这一问题的关注表明,公务员辞职是一种个人现象。企业中的员工更换工作的频率更高,公司空并不新鲜。当然,我想从个案中看到这一趋势,这也是高度关注的原因。毕竟,公务员拥有特殊的权力和地位。需要说的是,判断不能局限于个人经历或个案。随着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虽然人们仍然对公务员评价很高,但他们的“官本位”意识已经大大削弱。得出一个客观、真实的结论,让公务员摆脱“神化”和“污名化”的极端状态,回归职业品质,是有帮助的。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一听到抱怨,他断定大势已去。当面临问题时,改革被认为是失败的。焦虑的逻辑反映了对快速成功和盲目服从的渴望。对于基层公务员来说,无论是招聘选拔的政策取向,还是职位和职级的平行全面提升、改革的扎实推进、制度的更加科学化,都是好消息,不应该被舆论场选择性地阻挡。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不久前,一封写有“世界如此之大,我想看看”的辞职信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并引发了许多其他“笑话”。各种各样的声明表明,每一个行业和每一个岗位都将面临是走还是留的问题。对于公务员的辞职,实在没有必要附加太多的猜测。“城外”的人更理性,更能容忍变化。“城市”中的人们对坚持它负有更多的责任。毕竟,世界如此之大,是否留下来并不稀奇,而是取决于你自己的情况。(杨旭)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那些出去看的公务员]

副市长成为律师:“雨天我能睡个好觉”

辞去副市长职务后,赵光华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努力工作:先是加入一家大型企业,担任分公司的负责人,然后自己去经营一家律师事务所。

2013年7月,时任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石堡镇副镇长的赵光华向上级提交了他的辞职报告,这是他第二次要求辞职。两个月前,当他第一次辞职时,这位领导人建议他“三思而后行”。这一次,他的辞职被批准了。交接结束后,赵光华带着自己的私人物品离开了乡政府,如释重负。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担任副市长了——他在2011年竞选公职,仅辞职两年。“压力太大了。”赵光华说,他分管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和环境保护等七个领域的工作。这种工作量在同级公务员中只是中等的。

赵光华辞职的直接原因是2013年2月的一次重大交通事故。那天他刚一回家,就接到了一个电话。该镇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1人死亡。“我是负责运输的,如果违规操作车辆,那属于管理责任,我必须负责。”赵光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处理善后事宜。后来证实,一辆合法经营的公共汽车的司机因驾驶不当而翻车,这不是管理部门的责任。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然而,赵光华仍然感到不安。“当公务员也有风险。例如,在40岁之前担任副县长是一个偶然的因素。如果负责的领域出了问题,你可能会被追究责任,甚至丢掉工作。”

现在,赵光华已经从原来的律师变成了现在的律师,买了房子和汽车,成了家里的经济支柱。“以前当副市长的时候,晚上睡觉,如果外面下大雨,我总是担心会不会有滑坡,翻来覆去睡不着。现在没有必要担心这个。”他说。

医生创业:“回归专业,心真沸腾”

“当时,我打算辞职,许多人建议我公开。”“80后”刘娜说。

2010年9月,从刘娜大学毕业后,她跟随爱人来到丈夫的家乡——山东省安丘市一个小镇。她被安丘市发展和改革局录用为公务员。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一起过悠闲的生活,这是刘娜的梦想。"在一个小镇上,每月3000元左右还不错."刘娜说。

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然而,在2013年8月,也就是他三年任期的前一个月,刘娜辞职了。“事实上,刘娜很快就会因其出色的工作表现和中国科学院授予的博士学位而得到提升,但她辞职了。”她的一位前领导人为她感到难过。

领导指出了刘娜的另一个头衔: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我读过关于我的冶金学博士学位的文章。我非常想念这个专业。经过三年的思考和思考,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仍然要做一些冶金相关的行业。”刘娜说。

"当我再次看到冶金、金属制造和加工时,我的心真的沸腾了."刘娜选择帮助丈夫管理公司。刘娜的丈夫也学习冶金。毕业后,他回到安丘,把家里的小型金属锻造车间发展成为汽车轮毂、汽车刹车零件和风力铸件的制造企业。

关于做公务员和自己创业的区别,刘娜说,两者的区别在于,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与自己的价值追求更加融合。

"现在我找到了职业的感觉。"刘娜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公务员出现在招聘市场:工资过低成为跳槽的主要原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