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84字,读完约6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2016年上海金山文化艺术季将聚焦区级公共文化活动,为大众打造“高雅艺术家居”。文化艺术季将开展舞台艺术表演、文化艺术展览、艺术与人文讲座等文化活动,使金山的文化创作更加扎根,金山的文化服务更加贴近人民需求,金山的优秀文化产品更加绚丽多彩。

金山文化艺术季 打造"家门口"的高雅艺术

活动分为四大板块:“视觉新空”、“艺海生辉”、“民星创作”和“素质艺术修养”,有序开展。

石阶新空

以艺术欣赏为活动主题,市民可以更方便地了解艺术知识,丰富和拓宽艺术视野,进一步提升文化欣赏水平和品位。

2016上海金山文化艺术季开幕式

-红色古典交响乐音乐会

时间:9月29日19: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上海管弦乐队举行了红色经典交响乐音乐会。

2016上海金山国际沙滩音乐烟花节

时间:10月2 /6日,19:00-19:45

10月2日

中国的“金山四季”

用烟花的形状和颜色诠释“金山四季”——春天满山绿,夏天海风暴雨,秋天五颜六色的树叶,冬天下雪,让观众可以在那里。

来自加拿大的爱

以爱为主题,通过烟花和音乐的完美结合,观众被笼罩在视觉美和音乐节奏之中。

10月6日

希腊“史诗之旅”

通过光学和声学场景效果向观众讲述保险精神和洞察力的故事。

墨西哥是“心跳”

随着优美的音乐,心脏随着烟火跳动,发出美丽的火花。

上海喜剧《孝与名》

时间:10月6日14点

原著滑稽剧《孝成名》继承了传统的以“孝”为核心的美德,通过老儿郝宝宝的人生转型过程引出一系列幽默故事。

昆曲《孙武空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时间:11月6日,13:30/19:15

上海昆剧团以中国明代著名小说家吴承恩的《西游记》为蓝本,经过修改和创新,向观众展示了著名作品的经典片断,有机地结合了昆曲独特的艺术表现力。

2016上海金山文化艺术季闭幕式

——大型民间歌舞剧《渤海盐田》

时间:11月18日,19:15

本文以金山区漕泾镇盐业的发展历史为背景,通过歌舞讲述了金山几代盐民默默奉献的故事。

艺术的海洋是明亮的

中国第18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空艺术节”在金山区的系列演出,以“艺术盛会、人民节”为宗旨,致力于将高品位、高品质的文化项目从城市剧场转移到远郊。

张军昆曲工作室昆曲《水磨新曲》

时间:10月18日19:00

著名昆曲艺术家张军和著名音乐家程鹏将昆曲的“水磨腔”与新时代、电子音乐、摇滚、爵士等多种音乐风格相结合,将其命名为“水磨新曲昆曲”。

卡塔尔爱乐管弦乐团音乐会

时间:10月21日19:00

卡塔尔爱乐乐团是亚洲最具代表性的交响乐团之一。他们把自己国家培育的音乐文化带到海外和国际舞台,给乐迷带来不同的异国听觉享受。

休闲舞剧院莲花系列

时间:10月22日,13:30

“莲花”的诗意主题意象通过中国现代舞的表现形式得到了充分的阐释和升华。在时间空的巧妙设置下,佛陀和莲花这两个具体的形象相互转化,以反映人性中最真实的善良和美丽。

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优胜者世界巡回赛

时间:11月4日19点

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音乐比赛之一。其中,钢琴比赛被评为肖邦、柴可夫斯基等钢琴大师,并被称为青年音乐家的龙门。这场音乐会的表演者都是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的获胜者。

意大利零重力舞蹈团现代舞神曲

时间:11月13日,13:30

这部作品的灵感来自但丁的《神曲》。《神曲》被认为是意大利文学史上的里程碑。在表演过程中,舞者们抵抗着地心引力,以庄严的仪式感向观众呈现了但丁描述的炼狱场景。

民兴创新

借助今年全新的“人民大舞台”和“群体文学大聚会”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群体文学团队,产生了一批反映金山文化特色和一定艺术水准的成果。真正由群众创造、群众欣赏的“人民之星”的典范。

2016新故事大赛(创作、演讲)

时间:10月下旬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大赛旨在挖掘和培养更多的故事爱好者来写好作品,讲好故事。

2016金山区原创作品专题展综述

时间:11月中下旬

为了给更多优秀的地方文艺骨干搭建一个展示平台,鼓励广大文艺编辑在《走进生活》中创作更多有基础、受欢迎的文艺作品。

2016金山区原创舞蹈专场回顾

时间:十月十七日

本次原创舞蹈专场展评旨在挖掘形式新颖、具有时代和地域特色的舞蹈作品,融合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展现人们的精神风貌。

“枫泾杯”中国故事大赛(获奖)

时间:10月下旬

为使“中国梦”深入人心,充分发挥民间文体育人的重要作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故事新编》原创作品征集活动,评选优秀作品出版专辑,举办优秀作品演讲展示和总结活动。

唐万莲“在梦里歌唱”专场音乐会

时间:10月28日18:30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不是实现梦想的时刻,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来自湖南的女孩唐万莲,通过这场演唱会,让观众见证了一个普通女孩以坚定的信念实现自己音乐梦想的全过程。

自我修养

结合2016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和金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市民修身行动”为主题,开展各种群众性文化活动,达到传播文化、温暖人心、文化育人、文学育人的设计初衷。

市民文化节金山周

(区县周专题展览)系列活动

时间:10月17-23日

本次活动秉承“展示区域文化品牌特色,展示当地市民文化发展成果”的宗旨,通过各种展览和表演吸引公众参与,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街道镇(工业区)社区日

时间:10月18日,10月25日

艺术季期间将举办三个社区日。杨珊镇(10月18日)、林挺镇(10月18日)和夏朗镇(10月25日)。以街道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主体,在社区日当天全面开展惠民文化活动。

2016金山区齐(企业)明星歌唱比赛

时间:十一月十一日

鼓励金山区企业员工展现自我,促进员工之间的相互沟通,增强企业党群组织的活力。

优秀手工艺品、书画、摄影展

时间:10月-11月

近年来,我区人民原创文艺作品硕果累累。在2016年上海金山文化艺术季期间,一些优秀的绘画、书法和摄影作品将在整个地区展出。

9.20—10.5金山——金山绘画艺术展;10.8-10.19(金山石化老年作品展)具体名称尚未确定;10.21—10.31蒋洪平书画作品展;11.2—11.17卢青萍摄影展

2016国际青年创意文化周

时间:10月下旬

“四季上海”金山农民画主题展

时间:11月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文化艺术季 打造"家门口"的高雅艺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