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石化街山龙社区新能源快速充电站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目前,金山区已建成9个快速充电站,将分批投入使用,成为电动汽车的“加油站”。

在善隆社区安装的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已经完成。充电站由小区内原有停车位改建而成,有16个充电桩,可分别为纯电动汽车和混合电动汽车充电。据报道,一个DC充电桩可以在一个小时内为一辆新能源汽车完全充电。

“经过调试,16个充电桩都能正常运行。调试数据基本符合运行标准,预计充电桩将很快投入使用。”员工介绍。

目前,我区已建成9个像山龙小区这样的快速充电站,其中包括4个高速快速充电站和5个城市公共快速充电站。快速充电站位于沪杭高速公路泸乡、朱泾、枫泾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新城图书馆、山龙社区、枫泾服务区和沪浙服务区四个区域。

金山已建成9个电动汽车快充站 今年再将建4座

近年来,一些家庭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但由于充电设施不足,电动汽车的推广和使用受到限制。自去年以来,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已成为我们地区的实际项目之一。在金山高速公路、金山卫火车站和图书馆等交通密集的地方,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充电桩已经成为一种不同的景观。

金山已建成9个电动汽车快充站 今年再将建4座

据工作人员介绍,金山区今年将再建4个充电桩站,并将创新充电桩的支付方式。市民们有望在未来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二维码完成支付。同时,区内相关部门已与区内公交集团等交通服务行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在5年内完成金山区所有公交枢纽充电站的配套建设,未来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将出现更多的充电桩。

金山已建成9个电动汽车快充站 今年再将建4座

未来,金山还将在各个街道和城镇建设24个快速充电网络项目,覆盖部分公共服务场所和人口相对集中的旧住宅区,以满足市民对充电汽车的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已建成9个电动汽车快充站 今年再将建4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