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1字,读完约2分钟

10年前的14年间,上海国内生产总值中的用水量下降到全国领先水平的1/5。

每年的5月15日是“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记者日前从上海举办的“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确保城市用水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了解到,2014年上海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用水量从2004年的151立方米下降到33立方米,是10年前的五分之一,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为进一步节约用水进行长期管理,今年全市将继续推进更换居民旧螺旋提升水龙头试点工作,并计划在闸北、虹口区免费更换2万个旧水龙头。

为了实时监控大型用水户,上海的用水量在14年内下降到10年前的1/5

上海将对大型用水户实施实时监控,每3分钟更新一次瞬时流量

从“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上海宣传周开幕式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节水长效管理。目前,水务部门不仅在用固定流量计监控大型用水户,还在尝试用手机平台进行实时监控。

据报道,与10年前相比,全市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从2004年的151立方米下降到2014年的33立方米,居全国首位。用水效率的显著提高有效地促进了城市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利用。

记者了解到,对于大型用水户,水务部门将加强对其用水的实时监管。大型用水户是指月用水量为5万立方米的用水户。经过调查,在中心城区有近100家。目前,水利部已为45个大型用水户和77个监测点建立了实时监控系统。其中,结合节水型工业园的建立,仅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形成了7个单位和7个大型用水户的实时监管。通过逐年推进,全市计划到2018年基本完成大型用水户的实时监管和建设。

为了实时监控大型用水户,上海的用水量在14年内下降到10年前的1/5

据悉,目前,除了使用固定显示器进行实时交通监控外,相关部门也在尝试使用手机监控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了实时监控大型用水户,上海的用水量在14年内下降到10年前的1/5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