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8字,读完约3分钟


还记得你小时候在西郊公园看到的大象吗?你家里还有ta的照片吗?亚洲象版纳曾是上海儿童最熟悉的动物朋友,11月25日12点50分因救援不力而死亡。

它是西郊公园最古老的动物长者,也是科教片《捕捉大象》的主角。“版纳”于1972年5月定居上海动物园。46年来,它给上海的孩子们带来了无数的笑声。这是一代人的美好回忆。


得知班纳离开后,第一批游客看到了大象


没有版纳,空游客渴望穿它

版纳与上海的爱情

1971年10月,经原国家主管部门同意,上海动物园组织人员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深山密林中捕杀野生大象。母象版纳就是在这次活动中被捕获的。那一年,她只有7岁左右。1972年5月,经过长途旅行,版纳定居在上海动物园。

长宁西郊公园最长的动物长老“版纳”“走”了

1974年,版纳种爱爱上了从北京动物园一见钟情来到上海的“情人”巴莫,并成为一对夫妇。1976年9月,他们触摸到爱的火花,班纳怀孕了。

1978年6月14日,班纳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女儿,名叫“程依娜”。母象一生中通常只有三四只幼崽,而版纳和巴莫相互分享并有八个孩子(程依娜、欧娜、赛莫、西蒙、美娜、康康、东东和巴纳),创造了中国动物园饲养亚洲象数量最多的记录。Banna和bhamo & prime她的第二个女儿欧娜也成功地生下了第二代亚洲象琳娜和圆圆,而班娜成了她的祖母。

长宁西郊公园最长的动物长老“版纳”“走”了

版纳对亚洲象数量的增长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在上海扎根的46年给上海市民带来了无数欢笑。许多去过动物园的游客都和班纳合影。2014年9月,举行了Banna和bhamo的红宝石结婚周年纪念活动和沐浴时光活动,得到了网民的热烈响应。粉丝们一边看着屏幕上滚动的“我和班纳”的老照片,一边回忆着美好的过去。

长宁西郊公园最长的动物长老“版纳”“走”了


独自一人的Bhamo今天不开心

坚强的班纳母亲

班纳在1978年生下第一个孩子艾娜时就停止了睡觉,并养成了晚上靠墙休息的习惯,日夜守护着她的孩子。站了40年也对她的关节和脚底造成了慢性损伤。

2017年8月7日,53岁的版纳因年老体弱,长期患有脚病,最终因上海持续高温而倒在地上。经过45个小时不眠不休的营救,班纳顽强地站了起来,恢复了自由活动。从那以后,班尼一直独自一人,并配备了专职人员进行观察和护理。

长宁西郊公园最长的动物长老“版纳”“走”了


2017年8月8日营救版纳


2017年9月,版纳的局势基本稳定

最后一个

11月22日中午,饲养员发现班尼的左前肢悬着空,他很不稳定。立即开始治疗,并派人24小时值班,密切监视版纳的情况。


花园竭尽全力营救班纳

11月24日14:30,班纳突然站立不稳,昏了过去。接到报告后,公园领导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成立救援小组,确定救援方案。这个小组被分成两个小组,一个负责紧急救援,另一个负责后勤支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准备,兽医们打开了静脉通道,采集了血样,并把它们送到兽医医院进行检测,然后开始输液。两万多毫升的药液滴入版纳的静脉,输液持续到晚上0点,之后救援队轮流值班和监控。同时,决定紧急派人在版纳落地的地方安装升降龙门架,为协助版纳站立做准备。晚上十点钟,门架安装好了。

长宁西郊公园最长的动物长老“版纳”“走”了


花园竭尽全力营救班纳

忙碌了一夜后,25日早上,班纳仍处于昏迷状态。中山医院重症监护室和肾内科的专家应救援队的邀请,于上午8: 00赶到动物园进行现场会诊,并给出治疗建议。在进行积极救援的同时,他还进行了辅助站立工作,但班纳仍然不能成功站立。最终,班纳的生命在12:50永远地停止了,在54岁的时候。

长宁西郊公园最长的动物长老“版纳”“走”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西郊公园最长的动物长老“版纳”“走”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5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