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1字,读完约3分钟

《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房管局了解到,从6月1日起,违法建设、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未按业主大会决定进行补建或筹集专项维修资金、集体租赁等五类涉及住宅安全的行为,将被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同时受到严厉处罚。

上海的信用黑名单将在6月份实施集体租赁和非法建筑后被列入黑名单

进入信用“黑名单”将影响房屋交易、贷款和公开审查。

据报道,近年来,住宅物业使用领域的违章建筑、破坏承重结构和“群租”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住宅房屋使用安全和住宅小区的正常生活秩序,成为人们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

为此,市房管局和市征信办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上海市住宅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和《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和使用管理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并出台了本新办法。

据报道,这次将发生违章建筑和构筑物。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的;房屋承重结构损坏;不按业主大会的决定重新修建或者筹集专项维修资金的;违反住宅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将信用信息归类为“集体租赁”等五类违法行为,涉及住宅房屋安全使用和影响正常生活秩序的,纳入市级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市级信用平台”)。这项工作将从2015年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并将依法向社会提供咨询。

上海的信用黑名单将在6月份实施集体租赁和非法建筑后被列入黑名单

据报道,一旦纳入城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它将对未来的房屋交易、非法人贷款,甚至公务员申请产生影响。

拒付物业费和出租公共租赁住房也将纳入今后的市政信贷平台。

市房管局向市信用平台提交信用信息相关数据后,市信用中心将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

对强制拆除违法建筑、构筑物前已完成自行拆除和协助拆除的当事人的信用信息,自续建之日起保留90天的查询期;通过相关执法程序强制删除的信用信息将从删除之日起保留5年的查询期。

对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未按业主大会决定补建或筹集专项维修资金、违反住宅房屋租赁管理规定、被认定为“集体租赁”的业主、使用人和转租人,应在整改完成之日起90天内进行查询或委托其对违法违规信用信息进行整改。被强制整改的违法行为的信用信息应当自整改完成之日起5年内提供查询;为未改革的违法行为提供信用信息的长期查询。

上海的信用黑名单将在6月份实施集体租赁和非法建筑后被列入黑名单

据房管局称,该机构正在研究将拒绝支付物业费和租户擅自出租公共租赁住房纳入该市的信贷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异议,你可以申请异议。

记者了解到,根据此次发布的《关于推进本市住宅物业使用信用信息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信用平台中的责任人包括房屋所有人、使用人和转租人。区、县房管部门收集违法信息后,将向责任人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逾期不改正的,在20个工作日内登录市房管信用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确认,最后由市房管局在10个工作日内提交给市信用平台。

上海的信用黑名单将在6月份实施集体租赁和非法建筑后被列入黑名单

信息主体认为市信用平台记录的住宅物业使用领域的公共信用信息存在错误的,可以向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信用中心”)提出书面异议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如果市信用平台记录的信息与信息源一致,市信用中心应将异议申请转交给市房管局,市房管局自收到异议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对,纠正错误信息,并通知市信用中心,市信用中心应及时将处理结果通知异议申请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的信用黑名单将在6月份实施集体租赁和非法建筑后被列入黑名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