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2字,读完约3分钟

昨日(十日)约十一时四十分,一辆四十四号巴士在延安西路与番禺路交界撞向一个高架码头。公安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并通知120人到现场进行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11人轻伤。司机一度被困在车里,无法动弹。他受了重伤,失去了知觉。

44路公交车撞上高架桥造成两人死亡20人受伤目击者称之为避开闯红灯的行人

事故发生后,记者第一次采访了现场目击者孔先生。他说事故发生后他立即报警,120辆救护车在几分钟内到达现场。事故发生后,十几名热情的市民立即在现场提供了帮助。一些市民拉开车门救人,而另一些人则从被砸碎的车窗爬进公共汽车,帮助被困的乘客。

44路公交车撞上高架桥造成两人死亡20人受伤目击者称之为避开闯红灯的行人

根据孔先生的记忆,事故发生在离红绿灯路口不远的地方。事故发生时,该车从西向东撞上了绿化带,并以更快的速度撞上了延安路的高架桥桥墩。

据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介绍,由于事故发生时现场交通堵塞,消防车只能在到达时停在路边。消防队员拿着拆除工具,步行了近100米到达事故现场。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只有一名男司机被困在公共汽车的司机座位上,乘客被现场警察和120辆救护车送往医院。碎玻璃散落在汽车的地板上,一些座位由于巨大的撞击而翻倒。事故中左(驾驶室)车头撞上桥墩,造成车头严重变形。前窗被蜘蛛网打破了,车身的窗玻璃基本上被打碎了。

44路公交车撞上高架桥造成两人死亡20人受伤目击者称之为避开闯红灯的行人

现场的救援人员说巴士里有血,司机的头和手在流血。他是有意识的,不是无意识的,但是他的腿卡在了阻挡位置。面对救援人员的问题,司机只是眨了眨眼,没有回答。消防队员通过使用电杆和其他工具扩大了驾驶室的位置,在到达现场约5分钟后救出被困司机,并在现场120名急救人员的协助下,将司机从车后门抬出,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44路公交车撞上高架桥造成两人死亡20人受伤目击者称之为避开闯红灯的行人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一个有红绿灯的行人二级路口。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是为了避免行人闯红灯吗?原因仍有待调查。

昨天一辆44路公共汽车撞上了一个高架码头。现场目击者称事故是由公共汽车避开突然闯红灯并横穿马路的行人造成的。虽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信号灯间隔时间长,行人过马路的情况时有发生。

属于4路公交车的44路公交车说车上有六个摄像头,分布在前门和后门。其中,前门上方的摄像头正对着司机。事故调查将结合六个摄像头的内容进行。

一些目击者说,公共汽车可能失控撞上了高架码头,以避开突然闯红灯的行人。一些在场的市民补充道:“这里的交通灯间隔相对较长,人们经常不加选择地过马路。”

记者在现场测量了行人穿越红绿灯的时间:绿灯时间约为50秒,间隔时间约为1分50秒。如果行人刚从绿灯开始过马路,以中年人的正常速度,可以在50秒内完成。但是,据路人说,如果穿高跟鞋的女孩或老人走得慢一点,或者如果行人在绿灯开始时没有过马路,那么他只能站在路中间的安全岛上过马路后等待下一个绿灯。由于等待了将近2分钟,许多行人在等待时变得更加焦虑,当交通灯接近时,他们经常从绿色变成红色,或者当交通不多时,他们会闯红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44路公交车撞上高架桥造成两人死亡20人受伤目击者称之为避开闯红灯的行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