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9字,读完约2分钟

现在是吃小龙虾的旺季,上海的很多餐馆都推出了各种小龙虾广告来吸引顾客。然而,上海杨浦区的两家酒店被王指定的律师起诉,罪名是私自悬挂演员王形象的广告,索赔200万元,并要求在报纸上道歉。

昨日(1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就上海杨浦美食街(以下简称“上来”)与上海上来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来”)涉嫌侵犯王形象一案举行公开审理,两案并案处理。

在昨天的法庭上,王并没有出庭,而是完全委托了法律代理人。据该律师介绍,王只是“盱眙形象的代言人”。他本人从未为上述两家酒店代言。酒店利用王的照片获取利益,构成了违法行为。该报共索赔200万元人民币,并要求道歉。

上海两家小龙虾店附近的名人王状告法院,要求赔偿200万元

味觉食品静止和仍然是律师在法庭审判期间说,在商店使用的照片是在与“盱眙时宇龙虾连锁有限公司”签署联盟协议后授权使用的,没有侵权过错。

在法庭辩论中,原被告和被告就两家商店的行为是否构成侵权以及侵权造成的损害程度进行了辩论。王的律师认为,王是著名演员,对方的行为构成对肖像权、名誉权的侵犯。他希望法院会认定被告构成侵权,支持所有赔偿要求,并要求被告去报社道歉。然而,这两家商店声称,他们使用的照片是在特许经营合同到期后根据合同要求被移除的,并且这些照片在使用期间没有对王的声誉造成任何实际损害。即使上传的照片构成侵权,这也不是主观和故意的。他们希望法院驳回所有原告的请求。

上海两家小龙虾店附近的名人王状告法院,要求赔偿200万元

由于原告的代理人不接受调解,主审法官宣布休庭,法院将在不同日期对这两起案件做出判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两家小龙虾店附近的名人王状告法院,要求赔偿200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