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6月30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举办了名为“血淋淋的万洋”的“慰安妇——日本性奴隶的历史记忆”展览。首次展示了上海166个日本舒适站的分布图。为了确定这166个舒适站的位置,研究小组花了22年时间。

上海首次公布166家日本舒适中心分布图

昨天的展览还展示了日本军队实施慰安妇制度的档案以及中国大陆20名慰安妇幸存者的肖像。它集中于日本慰安妇制度的出现,受害者的痛苦,索赔,审判和罪责,调查,现状和护理。

舒适站分布在几个地区。

展览首次发布了166幅日本舒适站地图。此外,展览还发布了三幅旧的上海地图,上面标有新发现的战时日本印制的“舒适站”和新发现的前日本海军舒适站峨眉路400号。

据报道,绘制上海166个日本舒适站的分布图并不容易。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研究中心主任苏志良教授和60多名学生从1993年到现在已经被调查了22年。目前,上海已经确定了166个日军慰安所。位置涉及虹口、杨浦、浦东、宝山、青浦等地区。这张分布图的出版再次证实了日本军队在实施慰安妇制度方面的残酷历史。

上海首次公布166家日本舒适中心分布图

昨天,三张标有日本舒适站的上海旧地图也发布了。它们是:“上海地图”,1937年8月15日在东京印刷,由“大日本帝国土地测绘部”绘制,标有世界上第一个舒适站“大沙龙”的坐标;日本永野店印制的虹口区地图上标注着美美舒适站和克明舒适站的组别。1943年,由日本霍尔书店发行,由森竹内绘制的最新上海地图,标有日本海军下级士官大会(现在峨眉路400号)和“大沙龙”舒适站。

上海首次公布166家日本舒适中心分布图

大多数舒适站都是住宅楼。

据报道,166个舒适站的大部分历史遗址现在都是住宅楼。

有必要保护这些历史遗迹吗?对此,苏志良表示,由于数量庞大,不可能单独保护每一个,有的已经被拆除,但有些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可以保护。

例如,虹口区东宝星路125巷和123巷的“大沙龙”旧址是日本海军指定的特别舒适中心之一。从1931年到1945年日本投降,它的存在持续了14年。它不仅是亚洲第一个日本舒适站,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日本舒适站。因此,虹口区已将其列入内部控制名单,不能随意拆除。虹口区文化局正与规划部门、文物部门和街道一起研究下一步的行动计划。房屋管理署亦会修复损毁的地方。」苏志良指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首次公布166家日本舒适中心分布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90.html